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让群众办事更方便!驻马店公安交管业务导航服务系统上线

2023-11-24 10:4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建立认证中介信息库和非法中介信息库,提供认证中介的业务预约功能,维护相应的预约业务类型,通过系统后台算法对非法中介嫌疑人员实行黑名单制度,禁止其进入公安交管业务场所。同时该系统还将实现考试费缴纳功能,驾考学员能够更加便捷地完成缴费、退费等相关手续。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金霞)11月24日,驻马店市公安交管业务导航服务系统上线新闻发布会召开。驻马店市公安局、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驻马店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驻马店公安交管业务导航服务系统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悉,依托“咱的驻马店” APP上线的驻马店市公安交管业务导航服务系统,是驻马店市推进“指尖政府”建设的重大改革,是大数据与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切实助推驻马店市公安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驻马店市民办理公安交管相关业务不用再多个单位来回跑、排长队、反复填单,取而代之的是“在线精准预约、线上引导办理、线下就近可办”,确保公安交管业务“一次办”“高效办”,减少群众办事跑腿次数。这也是驻马店市创新提升公安交管业务的智能化、便利化水平,探索推出的一项便民措施。

驻马店市公安交管业务导航服务系统功能包括:先期引导分流。登录“咱的驻马店”APP后,对可网上办理的业务类型直接提醒群众可以直接通过“交管12123” APP进行线上办理,群众办理交管业务实现不见面、网上办、掌上办、不跑腿;对市区所有可以办理交管业务的场所,直接推送服务窗口地址和咨询电话引导群众就近办理;对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业务,群众可通过导航系统提示信息,自愿选择现场办理业务的场所和时段,最大限度缩减排队等待时间,同时减少群众扎堆聚集。

无感排号、静默叫号。发挥系统数据优势,通过门禁闸机获取用户进场信息,对进入业务大厅的群众根据其预约业务种类和窗口办理情况自动进行排号,同时通过手机消息推送的形式实现静默叫号,免去了排队排号的麻烦。

控制非法中介。建立认证中介信息库和非法中介信息库,提供认证中介的业务预约功能,维护相应的预约业务类型,通过系统后台算法对非法中介嫌疑人员实行黑名单制度,禁止其进入公安交管业务场所。

驾考服务。提供驾校、考场违规举报平台,学员可对驾校及考场存在的违规行为进行线上举报,杜绝学员受骗或被动参与考试作弊。同时该系统还将实现考试费缴纳功能,驾考学员能够更加便捷地完成缴费、退费等相关手续。

该系统的推广应用和不断完善升级,必将极大提高我市公安交管业务的办理质量和效率,加快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现代化进程,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公安交管服务的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提升营商环境服务效能,助推驻马店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