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体育

法国阿尔卑斯和美国盐湖城有望举办2030和2034年冬奥会

2023-11-30 16:34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美国盐湖城曾在2002年举办过冬奥会。除法国外,瑞士和瑞典也有意举办2030年冬奥会,但最终未能获得委员会的青睐。如果他们没有准备好,我们也会考虑让瑞士申办再下一届,也就是2042年的冬奥会,那样我们就会把2038年冬奥会交给其他潜在的申办方承办。”

新华社巴黎11月29日电(记者肖亚卓)2030和2034年两届冬奥会的举办权将花落谁家?国际奥委会29日给出了初步答案——法国阿尔卑斯山地区以及美国盐湖城。

根据国际奥委会“冬季奥运会举办地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的建议,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当天邀请法国奥委会和美国奥委会,分别就在法国阿尔卑斯山地区举办2030年冬奥会、在美国盐湖城举办2034年冬奥会展开“针对性对话”。这意味着上述两地很有可能成为这两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举办地。

接下来,国际奥委会将与这两地的团队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对话,并对其申办方案进行调研。最终的决定将在2024年7月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42次全会上公布。

“法国阿尔卑斯山地区和美国盐湖城的申办方案中,最突出的地方就是他们对于运动员体验的重视,同时还将举办冬奥会与当地乃至整个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规划相结合,并且获得了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委员会主席斯托斯说。

法国曾经举办过三次冬奥会,分别是1924年在霞慕尼举办的首届冬奥会、1968年格勒诺布尔冬奥会以及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美国盐湖城曾在2002年举办过冬奥会。

根据法国奥委会的方案,2030年冬奥会的奥运村和新闻中心将设在南部著名海滨城市尼斯,这里也将是冰上项目的举办地;雪上项目的比赛则将在梅里贝尔、高雪维尔、拉克吕萨等地举行。

“我们认为法国有着丰富的冬季项目办赛经验,2023年高山滑雪世锦赛就在梅里贝尔和高雪维尔举行;而且明年的夏奥会将在巴黎举办,我们相信明年的办赛经验对于未来冬奥会的举办至关重要,这也是法国能够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之一。”斯托斯说。

除法国外,瑞士和瑞典也有意举办2030年冬奥会,但最终未能获得委员会的青睐。

不过,在2038年冬奥会承办权的竞争中,瑞士目前占得了先机。

根据委员会的决定,瑞士的申办方案“瑞士203Ⅹ”获得国际奥委会的“优先对话”地位。“优先对话”的状态最晚会持续至2027年年底;在“优先对话”时期,国际奥委会将不会与其他申办方进行讨论。

对于“优先对话”的含义,斯托斯解释说:“我们的目的是希望给瑞士更多的时间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如果他们在2027年前准备好了,我们就会结束‘优先对话’,进入下一阶段,如果他们没有准备好,我们也会考虑让瑞士申办再下一届,也就是2042年的冬奥会,那样我们就会把2038年冬奥会交给其他潜在的申办方承办。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