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监督必须全覆盖全过程

2023-12-01 15:0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润中小区、润泽园小区、惠民小区、润苑小区4个公租房小区排查出入住的公职人员878户,外加4户入住单位公房的公职人员,总计882户,其中包括正科级及以上公职人员28户,后核实实际数量为766户。一个县级市有那么多公职人员入住公租房,实在是很不正常的现象。

石新宇

据央视网11月29日报道,湖南省涟源市(由娄底代管的县级市)近期正对公职人员违规占用公租房进行集中整顿。润中小区、润泽园小区、惠民小区、润苑小区4个公租房小区排查出入住的公职人员878户,外加4户入住单位公房的公职人员,总计882户,其中包括正科级及以上公职人员28户,后核实实际数量为766户。这些住房都要在11月底前腾退。 

涟源市是由娄底市代管的县级市。一个县级市,能有多少公职人员?但就是这样一个县级市,公职人员入住公租房的就有这么多,其中还包括正科级以上公职人员28户。这是一个很让人吃惊的数字。公租房,全称公共租赁住房,是指限定建设标准和租金水平,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出租的保障性住房。按照这个定义,公职人员是不可以入住公租房的。众所周知,公职人员都有稳定的工作和相对较高的收入。当然,公职人员也可能因为家有病人、残疾人而生活困难,但这种情况不会多。一个县级市有那么多公职人员入住公租房,实在是很不正常的现象。从这些住户被要求11月底之前腾退公租房来看,他们属于违规占用公租房。 

涟源市是这种情况,其他地方有没有违规占用公租房的情况?估计是有的,而且不排除比涟源的情况更严重。这也提醒我们,对政务行为的监督必须全覆盖全过程。没有监督,再好的事情也会走样儿、变味儿。公租房本身就是面向困难家庭的,如果到并不困难但有权力、有关系的人手中,那就违背了建设公租房的初衷,好事没有办好,结果只能是引发公众的不满情绪。人都有利己心理,监督缺失时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对于那些违法乱纪的人我们当然要用道德谴责、用法律制裁,但最重要的还是要织密筑牢监督网络,让政务行为在阳光下运行。前些年,很多地方都出现过车匪路霸猖獗的情况,如今怎么没有了?从根本上讲,不是那些人良心发现改邪归正了,也不是现在的人比那时候的人素质高了,而是无处不在的摄像头让他们望而生畏了。这就是监督的作用。 

监督,是纠偏纠错的重要手段,是避免偏差错误的重要措施,是开展任何工作都必不可少的行动,必须全覆盖、全过程。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