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支原体肺炎、流感等交叉来袭 儿科门诊迎来就诊高峰

2023-12-05 09:38 来源: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最近生病的孩子都有啥症状?分析认为,近期我国急性呼吸道疾病持续上升,与多种呼吸道病原体叠加有关。袁女士说,孩子现在肺炎在好转中,但痰的问题比较难解决,“刚出生的时候得过肺炎,到现在8岁了都没有这么严重过。”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 何玉帅 见习记者 李佳子 文/图

近日,受支原体肺炎、流感等困扰,生病的孩子不少。

目前各大医院就诊情况如何?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进行了探访。

家长:医院就诊排号时间变短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账号“健康中国”提示,年龄比较大以及学龄期以上的儿童,如出现高热伴轻微呼吸道症状,而没有其他全身症状,建议家长让孩子居家观察,使用一些对症的药物。

如患儿持续高热3到5天或伴有明显呼吸道症状加重等情况,建议家长及时带患儿就医。

那么,近日医院患儿候诊时间有什么变化吗?

带着孩子到河南省儿童医院就诊的王女士和高女士觉得排队等候时间有所缩短。

王女士说,孩子爸爸注意到,这两天晚上人少,所以特意选择这个时间就诊,“这两天明显护士医生多了。”

“我刚开始以为医院会人很多,但没有,也不用排队。”高女士说。

记者来到高新区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午八九点的时候,就诊室排队的人从室内排到了走廊上。周一到周五两个医生,周末一个医生。”工作人员林女士说,医护还算忙得过来。

在另一家基层医院二楼的输液大厅,负责办理住院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最近住院床位比较紧张,但也不怎么加班,如果有加班的情况一般也在一个小时以内。

有家长请假为孩子看病

袁女士的女儿今年8岁,目前就读于金水区一家私立学校,“孩子输了7天液,现在为了照顾孩子没办法工作。”

“但是没办法,虽然我店里还有个人,但店处于半休业状态。”袁女士是花店店主,这已经是孩子生病的第10天了。

这些天在诊室,袁女士见到了不少家长脸色凝重,“家长都比较着急,就诊时基本上交流得不太多。”

另一位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里有俩上小学的孩子,进入11月就开始轮流生病,这种状态没有间断过。

“这个季节小孩儿生病就是这么几样,来社区医院就诊相对快一些。”张女士说。

张女士请假没上班,每天陪着孩子做检查、拿药,“之前觉得我还行,但因为我来医院次数多了,也被感染了,身体也不怎么舒服。”

最近生病的孩子都有啥症状?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在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监测显示,近期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以流感为主。

此外,还有鼻病毒、肺炎支原体、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等引起的感染。分析认为,近期我国急性呼吸道疾病持续上升,与多种呼吸道病原体叠加有关。

记者采访到的数位家长都提到了交叉感染的现象。

“前段时间是支原体弱阳性,头孢跟阿奇吃了5天。到了第6天开始发烧,再检查就是腺病毒弱阳性了。”王女士的孩子病了近10天。

“这次主要是交叉感染比较多,班里一半的孩子请了假。”袁女士说,孩子现在肺炎在好转中,但痰的问题比较难解决,“刚出生的时候得过肺炎,到现在8岁了都没有这么严重过。”

“再查个CT,看看肺部阴影有没有改善。我估计是好转的。”袁女士说。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