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网恋对象推荐投资理财?小心是诈骗

2023-12-05 10:3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当时机成熟后,骗子便会介绍自己知道有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平台,或透露自己掌握着某平台的后门漏洞,有稳赚不赔的发财门道,利用受害者对自己的信任或想暴富的欲望,诱导受害者扫描二维码下载虚假投资APP或登录指定的虚假投资网站进行投资理财操作。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金霞)近日,记者从驻马店市反诈中心了解到,近期我市投资理财类诈骗警情多发,尤其是在虚假投资平台投资受骗,女性受害人占比超6成,单笔最大损失金额近百万元。此类诈骗持续时间长,单案损失金额大。为此,驻马店警方深度剖析此类诈骗套路并发布防诈提示。

据悉,2021年11月,赵女士在线上培训班中认识了一个朋友,两人通过线上聊天确定了恋爱关系。2022年11月,对方称做投资项目挣了不少钱并邀请赵女士参与投资,赵女士并未理会。今年5月,对方又邀请赵女士加入一个投资项目,称该平台中投资项目周期为7至100天,周期越长利率越高,投资一个项目,投资人会拥有一份电子合同,稳赚不赔。

赵女士经受不住对方的诱导,扫描二维码进入该平台,在对方指引下,用手机注册并捆绑银行卡进行操作。在半年的投资过程中,赵女士多次向该平台转入大量资金。其间,该平台可正常提现,赵女士放松了警惕,并向身边朋友介绍项目。

今年11月,赵女士发现投资平台里的余额无法提现,对方已失联,这才意识到陷入了诈骗分子的圈套。据统计,此次损失超过百万元。

驻马店市反诈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骗子会根据目标群体的特征,将自己包装成具体的人设,潜伏在各类社交平台上寻找合适的诈骗目标。加上好友后,骗子会通过打感情牌的方式以及精心设计的话术,拉近与受害者的关系,骗取信任。聊天中,骗子会进一步套出受害者的姓名、收入储蓄、家庭情况等个人信息,以便制订更有针对性的诈骗剧本。

当时机成熟后,骗子便会介绍自己知道有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平台,或透露自己掌握着某平台的后门漏洞,有稳赚不赔的发财门道,利用受害者对自己的信任或想暴富的欲望,诱导受害者扫描二维码下载虚假投资APP或登录指定的虚假投资网站进行投资理财操作。骗子会修改平台数据,或者通过初步的小额投资试水使受害者获得返利,使受害人放松警惕、越陷越深。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