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电影《瞒天过海》首映 许光汉张钧甯斗智斗勇

2023-12-05 11:4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影片中,无权无势的虹姐(惠英红 饰)手刃仇敌,爽感十足,有粉丝称“复仇已经不是惠英红的舒适区,而是统治区了”,乔文娜与明浩(尹正 饰)的关系则令观众唏嘘,尹正以明浩的口吻特向乔文娜道歉:“我没有保护好你的情绪和灵魂,把一切枷锁都压在了你的身上,我‘该死’。”

由陈卓执导,许光汉、张钧甯、惠英红、尹正主演的悬疑犯罪电影《瞒天过海》将于12月8日上映,日前影片在首映,主创亮相与观众分享了幕后故事与角色命运走向。观众为主创送上放大镜、锦旗和《三十六计》等礼物。郭帆、陈建斌、刘浩存、李一桐、陈梓童、白举纲、赵子琪、章笛沙、姚婷婷、徐伟、李子璇、王韦程、张志鹏等众多明星好友也纷纷现身为影片打call,盛赞影片“意料之外”“酣畅淋漓”。

电影《瞒天过海》通过一起密室谋杀案,引出凶案背后权贵与平民的爱恨纠葛,多重线索交织,罪案真相逐渐浮出水面。影片中,故事层层反转,角色善恶难辨,对峙戏份更是将悬念拉满,观众映后不禁惊叹郑威(许光汉 饰)和乔文娜(张钧甯 饰)“800个心眼子”。

首映现场,导演陈卓解读电影主题时说:“不要小看人性的恶的破坏力,也不要低估亲情的爆发力。”许光汉、张钧甯、惠英红、尹正、钱漪、郭迈谦、郑好通过“计谋刀”“温柔刀”“回忆刀”“正义刀”等引出角色在电影中的情感线索。

现场,许光汉因为饰演爱勒索的黑警被封为“纯爱赚神”,首次在大银幕饰演反派角色的他称“很有挑战”:“拍对峙戏有时候有场景的转化,有时候需要一气呵成的部分,另外我要演一个警察,可能外形要努力做到心目中想象的样子。”张钧甯则通过一对耳环解析了角色的性格:“其实里面珍珠耳环是我们想给她的小设定,她毕竟是贫民孤儿出身,想让她有一些简洁感,但她又嫁入豪门,这样有富足和欲望的象征。”

影片中,无权无势的虹姐(惠英红 饰)手刃仇敌,爽感十足,有粉丝称“复仇已经不是惠英红的舒适区,而是统治区了”,乔文娜与明浩(尹正 饰)的关系则令观众唏嘘,尹正以明浩的口吻特向乔文娜道歉:“我没有保护好你的情绪和灵魂,把一切枷锁都压在了你的身上,我‘该死’。”饰演吕平的钱漪与饰演吕程的郑好,对父子情有着很深的感触,家人的感情是他们前进的动力,而郭迈谦饰演的警察,则是在权与钱的“瞒天过海”下将正义贯彻到底。

抽丝剥茧的反转故事,钱权背后的人性较量,使得《瞒天过海》收获了一众业内人士的认可。导演郭帆说:“电影好看,故事好看、音乐好听;演员好看,颜值高、演技好。”演员陈建斌被反转的剧情与演员的表演所打动:“除了故事精彩,导演导得好之外,更兼具深层表达,唤醒了生活中被贪念消解的美好,洗涤了观众的情感,值得一看。”刘浩存也感叹层层反转“引人入胜”:“ 电影超级好看,而且惊心动魄,转场很有意思,包括镜头的运用,我觉得很新颖,反转也是很多,可以说是引人入胜。”演员赵子琪和导演张志鹏纷纷表示反转太成功,完全猜不到。章笛沙导演映后分享道:“电影叙事很扎实,像建筑一样,层层递进。”

演员李一桐说:“所有老师的演技都非常炸裂,我有被尹正老师吓到,悬疑片爱好者一定不能错过!”导演王韦程则表示:“每个演员都在演绎自己的两面,有真实的,也有虚幻的,而且演绎得淋漓尽致,惟妙惟肖。”导演姚婷婷也被角色的张力吸引:“我觉得演员表演极具有张力,人物的两面性呈现得很极致。”

影片中,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在善与恶的对峙中最终真相大白。歌手白举纲映后分享道:“瞒天过海能瞒得一时,但时间会带给你答案,也会让真相慢慢浮出来。”

“操场埋尸案”律师周兆成以及被害人家属邓蓝冰到场观影,并发表映后感言,周兆成表示:“(在影片中)看到了我曾代理过的‘操场埋尸案’的影子,(电影)直观地呈现出人性的黑暗,让我们反思。”邓蓝冰则称:“对于遇到人性黑暗这种事情,坚持做自己,勇敢坚持就可以了,世界上还是有光的存在。”文/记者 肖扬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