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西平县加速项目攻坚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3-12-08 11:1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近日,走进西平县河南永浩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处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争拼快干的繁忙景象。

“感谢西平县委、县政府对于永强集团的支持,帮助我们解决了厂房建设用地、员工就业招聘等问题。未来3年,企业年产值将达5亿元,就业人员将在2000人以上。”该公司总经理胡棕华介绍。作为全球知名的户外休闲家具生产企业——永强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从今年2月入驻到第一把折叠椅下线,用了不到3个月时间,预计今年产值将达1.5亿元。

工业兴则经济兴。今年以来,西平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企业至上”理念,以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为主线,以“招大引强”为重点,持续发力“三个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活动,明晰智能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新型包装材料等产业发展路径,充分发挥“2+20+N”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推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稳步迈入驻马店项目建设第一方阵。

据了解,今年1月至10月,西平县新增签约项目34个、开工34个,总投资163.5亿元。15个省重点、91个市重点项目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计划。今年8月初,西平县与上海京嵘有限公司对接合作,实现了当月洽谈、当月签约、当月开工的“西平速度”。

“公司二期为2023年度在建项目,新研发的硅胶蒸笼布采用食用级硅胶为主材质,经过特殊工艺制作而成,广泛用于食品蒸煮加工行业,目前一条生产线已经建成正在试生产,计划年底前再新上2条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以上、上缴税收500万元。”位于西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河南杰源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任伟介绍,该企业致力渔具、精编网布、硅胶制品布的研发与制造,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服务效能,助推项目建设进度,西平县坚持问题导向,建立“3+N”产业集群服务工作机制,设立产业集群服务工作专班,按照“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一张进度表”的工作机制,全面助企纾困解难,激活企业发展动能。同时,坚持系统思维,做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针对制约项目发展的用地、融资、用工、用能等问题,创新举措、提前谋划,促进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

“项目建设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招商引资是一举求多效的关键一招。”西平县政府负责人说,要时刻保持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不松懈、不停歇,多路齐头并进、多线同步发力,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月月红、季季红、全年红’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