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11日早报

2023-12-11 06:5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2月11日,星期一,农历十月廿九

今天多云,温度-4~3℃

◆导读◆

>>泌阳县“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加速跑”

>>全省“助企服务律师行”法治宣讲活动在我市启动

>>第500次发射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见证中国航天新纪录

>>2023年诺贝尔奖颁奖仪式在斯德哥尔摩举行

【封面】

●产业振兴谋发展

---------------

近日,在新蔡县宋岗乡曾营村欣欣农业有限公司2000多亩的瓜蒌园里,一颗颗黄澄澄的瓜蒌挂满枝头,一眼望去,一片金黄,呈现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瓜蒌经济价值高、市场前景好。种植瓜蒌成为当地产业致富的好路子,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记者 张朝)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时】

●泌阳县“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加速跑”

--------------

“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吗?”“有哪些需要我们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近日,泌阳县政府负责同志带队到河南优万佳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现场调研,了解项目实施进度,协调相关事宜。实地走访调研后,该负责人就企业遇到的用电、用水等问题召开专题会议,指派专人进行协调,3个工作日就解决了相关问题。(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8814 )(记者 方祥)

【要闻】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考察组与我市开展交流合作

--------------

6日至8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张志松带领考察组来我市考察调研,推进两地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并围绕推进两地企业科技创新交流合作有关安排作对接交流。副市长孙继伟陪同调研。张志松在考察中表示,希望两地相关部门深化、细化、固化政府间科技协作体系机制,推动两地创新主体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聚焦科技创新产业推进科技协作;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高端产业发展,梯次推进服务平台落地,共同打造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和创新生态。(记者 王伟)

【创五星 争出彩】

●平舆县推进“五星”支部创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

今年以来,平舆县坚持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放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推进,构建嵌入式工作机制,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8815 )(记者 徐佳瑞 通讯员 王瑞祥)

【综合】

●全省“助企服务律师行”法治宣讲活动在我市启动

--------------

近日,全省“助企服务律师行”法治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我市举行。此次法治宣讲活动,是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提高我省民营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防范法律风险意识和能力、推动经济稳增长的务实举措。启动仪式后,专业律师围绕民营企业经营成长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为企业家奉献了一道精彩绝伦的“法治大餐”。据悉,此场宣讲结束后,专业律师将走进全省其他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继续为民营企业宣讲企业合规和法律风险防范相关知识。(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杨明)

●市生态环境局推进工业园区环境污染治理常态化帮扶工作

--------------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工业园区工业企业环境污染治理常态化帮扶工作。会议集中分析了全市工业园区工业企业环境污染治理现状,研究讨论了常态化帮扶工作的注意事项,就开展好工业园区工业企业环境污染治理常态化帮扶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以此次工业企业常态化帮扶为契机,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帮助企业提升管污治污水平。(记者 赵红梅 通讯员 姚飞)

●驻马店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

8日,驻马店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以来我市婚姻家庭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会议指出,驻马店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成立于2017年12月。研究会成立以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婚姻家庭理论研究、咨询服务、普法宣传和婚恋家庭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促进男女平等、维护社会稳定,为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被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记者 刘金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受理群众诉求1827件。其中,综合座席1503件(直办1021件、转办482件),市中心城区784件、县城719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城市管理类、住房与房地产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居民区停水、工地施工扰民、物业服务差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市区解放大道与风光路、中华大道与薄山路、练江大道与南海路等交叉口附近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市区菜市街驻马店火车站正对面诚信超市未明码标价,且部分商品售价远高于市场价,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第500次发射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见证中国航天新纪录

---------------

10日9时5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九号卫星发射升空。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500次发射。自1970年长征一号运载火箭发射东方红一号卫星至今,中国航天用53年的历程完成了从0到500的突破。其中长征火箭第1个百次发射用了37年,第2个百次用了7年,第3个百次用了4年,第4个百次用了2年9个月,第5个百次仅用了2年,不断刷新中国航天新纪录。

●国家卫健委: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儿童呼吸道疾病诊疗量波动下降

---------------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10日表示,目前,全国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儿童呼吸道疾病诊疗量整体呈现波动下降趋势,部分大型儿童专科医院和综合医院儿科诊疗量增加的情况得到一定缓解。

●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全容量投产发电

---------------

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通报,10日,国家第一批以“沙戈荒”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之一——中国广核集团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年发电量超过100亿千瓦时,成为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

●辽宁战胜北控 吉林结束连败

---------------

2023-202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常规赛10日展开第15轮的四场争夺,辽宁队主场113:89战胜北控队;吉林队主场116:100战胜宁波队,结束连败。

●游泳全锦赛首日张雨霏、覃海洋夺金

---------------

2023年全国游泳锦标赛10日在济南开赛。首日比赛中,奥运冠军张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项目中夺金,“蛙王”覃海洋则称雄男子100米蛙泳。

【国际】

●2023年诺贝尔奖颁奖仪式在斯德哥尔摩举行

---------------

202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化学奖、生理学或医学奖、文学奖及经济学奖颁奖仪式1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获得今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是皮埃尔·阿戈斯蒂尼、费伦茨·克劳斯和安妮·吕利耶;化学奖得主为蒙吉·巴文迪、路易斯·布鲁斯和阿列克谢·叶基莫夫;生理学或医学奖被授予卡塔琳·考里科和德鲁·韦斯曼;经济学奖则由美国经济学家克劳迪娅·戈尔丁获得;文学奖被授予挪威作家约恩·福瑟。

●委内瑞拉表示愿通过对话解决与圭亚那的领土争端

---------------

委内瑞拉外交部9日发布公报,表示愿意通过对话解决委内瑞拉与圭亚那两国间领土争端。近日,委内瑞拉与圭亚那之间关于石油资源丰富的埃塞奎博地区的争端加剧。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拉共体)轮值主席国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总理冈萨维斯9日宣布,在拉共体、加勒比共同体和巴西的斡旋下,圭委两国总统将于本月14日在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会见并就领土争端问题进行对话。

●联合国秘书长承诺不放弃推动加沙人道主义停火

---------------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0日在卡塔尔出席多哈论坛时说,和平解决国际争端的主要平台受困于地缘政治分歧,但他不会放弃推动加沙人道主义停火。

●哈马斯:以色列只能通过谈判带回被扣押人员

---------------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10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若想让被扣押人员重获自由,只能通过谈判的方式。声明说,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地面行动并未实现任何重要目标,只是“随意破坏和杀害”。哈马斯将继续在加沙地带的“每个街区”和以色列军队作战。

【速读】

>>作为世界人权日的系列活动之一,“数字时代的人权保障”学术研讨会10日在江苏南京召开。

>>10日,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广播电视合作论坛在杭州举行。

>>阿根廷新总统米莱10日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宣誓就职,正式开启为期4年的总统任期。阿根廷新一届政府也在同日正式就职。

>>俄罗斯总统网站10日发布消息说,俄总统普京当天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双方重点讨论了巴以冲突问题,特别是加沙地带严峻的人道主义形势。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