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12日早报

2023-12-12 07:05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2月12日,星期二,农历十月三十

今天晴,温度-3~5℃

◆导读◆

>>习近平在越南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迎接教育发展的春天

>>崔建新入选2023年河南省企业十大“创新榜样人物”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措施》

>>我国已累计培养1100多万研究生

【封面】

●农技人员“开良方” 应对寒潮保生产

---------------

10日,正阳县政协组织农业技术员在熊寨镇王楼村向蔬菜种植户讲解大棚蔬菜防寒保暖相关知识。为应对新一轮的雨雪寒潮天气,连日来,正阳县农业界别的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起来,到田间地头为农民讲解蔬菜防灾减灾技术,减小恶劣天气对农作物带来的影响。(通讯员 贺永明)

【时事】

●习近平在越南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

12日,在赴河内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越南《人民报》发表题为《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 开启携手迈向现代化的新篇章》的署名文章。

【心系民生 实事办实】

●迎接教育发展的春天

--------------

干净整洁的新操场、规范智能的新教室……5日,走进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文渊校区,孩子们在高标准建设的校园里快乐学习、静心阅读、开心游戏。“校园环境好、设施齐全,给孩子就近上学提供了优质的教育环境和学习环境,我们特别放心。”学生家长徐佳瑞激动地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8911 )(记者 黄育南)

【要闻】

●李建超深入确山县泌阳县调研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

1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深入确山县、泌阳县调研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六查一打”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全面压实责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殷瑞杰)

●全市深化根治欠薪工作暨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

11日下午,全市深化根治欠薪工作暨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副市长孙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工作重点,确保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张丽丽)

●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确保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11日,副市长宋庆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中心城区、汝南县、遂平县实地检查校园安全工作。宋庆林强调,食品安全大如天,校园食品安全关系着学生的身体健康,教育部门要切实扛起行业主管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学校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要严格管控原料采购、烹饪加工、清洗消毒、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全力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现在正值寒冬季节,天干物燥,用电、消防等安全压力增大,学校一定要全力保障各项校园安全措施落实、落细,确保万无一失,让孩子们在校园内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记者 王伟)

【振兴路上 梦想花开】

●争创“五星”支部 赋能乡村振兴

--------------

“几年前,我们村还是全县唯一的深度贫困村,现在旧貌换新颜,成了远近闻名的国家乡村旅游特色村。”泌阳县下碑寺乡大郭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富金说,“通过‘五星’支部创建,我们村先后被评为全县四星级村、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国家森林乡村等。”(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8912 )(记者 付建强 弓华静)

●崔建新入选2023年河南省企业十大“创新榜样人物”

--------------

日前,2023年河南省企业“创新榜样人物”发布仪式暨2023年河南省企业“创新达人”宣讲大会在河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由市科协推荐的西平河南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崔建新入选2023年河南省企业十大“创新榜样人物”。(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8913 )(记者 张士君)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受理群众诉求2820件。其中,综合座席2155件(直办1490件、转办665件),市中心城区1116件、县城1039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社会保险政策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政策,反映物业服务差、居民区停电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市区复兴路与洪河大道交叉口交通信号灯左转及直行绿灯同时亮灯,因该路口临近学校车流量大,通行效率较低,建议相关部门尽快调整(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市区解放大道物源广汇大厦、慎阳路昌建誉峰小区15号楼等多个楼栋电梯故障,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措施》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若干措施》)。《若干措施》强调,各地方、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打通阻碍内外贸一体化的关键堵点,助力企业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顺畅切换,争取尽早取得实质性突破。各地方人民政府要因地制宜出台配套支持政策,大力推动本地区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商务部要会同有关部门密切跟踪分析形势变化,加强协同配合和督促指导,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好经验好做法。

●我国已累计培养1100多万研究生

---------------

教育部11日在上海召开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座谈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国已累计培养1100多万研究生。目前,我国有117个一级学科和67个专业学位类别,全国范围内布局了1.9万多个学位授权点。进入新时代,全国780多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输送了60多万名博士和670多万名硕士。2022年,在学研究生人数达365万。

●三部门调整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

---------------

记者11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税务总局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调整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公告》,明确自2024年1月1日起,申请进入《减免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需符合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

●珠峰登山向导交流大会在拉萨举行

---------------

11日,以“致敬热爱 圆梦巅峰”为主题的珠峰登山向导交流大会暨川藏高山向导协作队成立20周年庆典在拉萨举行。本次大会由川藏高山向导协作队主办,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特别委派州文体旅考察组参与。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登山向导、登山爱好者、户外运动从业者汇聚拉萨,聆听了来自西藏登山队、拉萨喜马拉雅登山向导学校、西藏向导协会等机构的资深登山者讲述的珠峰故事,并分享了高山向导的攀登技巧与经验,共同探讨了更加多元、丰富的未来登山发展方向。

●游泳全锦赛徐嘉余、彭旭玮夺冠

---------------

11日,在山东济南举行的2023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中,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项目中轻松夺冠,亚运会冠军彭旭玮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成为唯一游进1分钟的选手。

【国际】

●联合国官员:中国为维护全球粮食安全作出巨大贡献

---------------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世粮署)驻刚果(布)代表马马杜·姆巴耶11日表示,中国政府向非洲提供粮食援助,为维护非洲和世界粮食安全作出巨大贡献。

●波兰议会众议院选举图斯克为总理

---------------

由总理莫拉维茨基领导的波兰政府11日未能通过波兰议会众议院信任投票,众议院随后选举曾担任欧洲理事会主席的前总理图斯克为总理负责组阁。

●中方呼吁国际社会避免干涉刚果(金)内政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11日在安理会审议刚果(金)问题时发言,呼吁国际社会避免干涉刚果(金)内政。戴兵说,刚果(金)推进政治进程、维护安全稳定正处在关键阶段。一个和平、稳定、发展的刚果(金)符合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刚果(金)大选在即。中方赞赏刚果(金)政府和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为筹备选举所作大量努力。中方相信刚果(金)政府和人民有能力举行和平选举。大选是刚果(金)内政。国际社会要充分尊重刚果(金)主权和主导权,鼓励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避免干涉刚果(金)内部事务。

●法国国民议会投票中止移民法草案审议程序

---------------

法国国民议会11日晚投票通过一项动议,中止了政府提交的移民法草案进入国民议会审议程序。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随后提出辞职,但被总统马克龙拒绝。

【速读】

>>11日,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在北京举行军训总结大会。以军训为新起点,队伍正全力投入冬训,积蓄力量冲刺巴黎。

>>2023“大使杯”全俄国画大赛颁奖典礼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11周年庆典日前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在俄北方机械制造厂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加强海上力量建设,持续为海军配备最先进的武器装备并增加量产。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11日报收于7551.53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4.98点,涨幅为0.33%。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