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借课打雪仗,体育老师就该这样“硬气”

2023-12-13 16:41 来源: 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令人欣慰的是,近几年来,类似体育老师“被生病”的新闻肉眼可见地变少了。视频中的这位体育老师,不仅敢于向班主任借课,还借来给孩子们打雪仗,看上去“不务正业”,但班主任却爽快地同意了,只是善意地提醒“别给我学生弄病了”。

一段体育老师借课的视频在网上火了起来。视频中,一名体育老师走进教室,和班主任商量借一节课带学生打雪仗,学生们一听立刻欢呼雀跃起来,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孩子们的开心。

目睹这一幕的网友也感慨万分:“体育老师终于硬气了一回!”“这是我见过的最霸气的体育老师!”还有网友表示羡慕:“老师们都好通情达理啊。”

网友的感慨,源于“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还记得前几年,体育老师“被生病”、体育老师“卑微”聊天记录等话题,屡屡上热搜。原本应该身体最健康的体育老师,却因为体育课频频被其他课占用,而“不得不”生病,体育老师的“存在感”微弱可见一斑。

体育课之所以常常被占用,是因为人们对体育的忽视。体育老师要“健康”起来,也要靠对体育课的重视。令人欣慰的是,近几年来,类似体育老师“被生病”的新闻肉眼可见地变少了。相反,“花式”运动会、体育老师“秀才艺”等内容的视频,不时引发关注。

更令体育老师扬眉吐气的是,不久前,深圳市印发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从2024年1月1日起,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每天开设一节体育课,一时间引发热议。有网友有些顾虑,“每天一节体育课,会不会太多了?”似乎不知不觉之间,体育课已经重要到了超越我们想象的程度。

实际上,按照国家规定,小学低年级每周的体育课是4课时,中高年级和初中是每周3课时。因此,这个改变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大。

此外,去年新修订的体育法更是明确提出“开齐开足体育课,确保体育课时不被占用”,从法律的高度为体育课“撑腰”。

因此,体育老师的“硬气”有理有据。这是近几年我国教育领域不断改革的成果体现,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体现,更是社会各界日益重视体育活动的最好说明。

视频中的这位体育老师,不仅敢于向班主任借课,还借来给孩子们打雪仗,看上去“不务正业”,但班主任却爽快地同意了,只是善意地提醒“别给我学生弄病了”。难怪有网友表示,体育老师不光“健康”起来,甚至还“霸气”起来了。这种“地位”的变化,又何尝不是时代变迁的一个缩影呢?

比起在课堂上学习或按课程设计上体育课,打雪仗就真的不重要吗?看看学生们兴奋的表情,就知道这节课借得太值了。这不仅是一位“大胆”的体育老师,还是一位懂得吸引学生兴趣的体育老师。上好体育课,不是光上足时间就行,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对运动的兴趣,让他们在科学的指导下,快乐地养成运动的习惯。这才是让他们受益一生的素质。还有什么比学生爱上一门课更重要的呢?

这位体育老师还说,上次带孩子们打雪仗已经是二年级了,现在都六年级了。小学六年,打雪仗的机会屈指可数。雪还会再下,可是下一次跟学生们打雪仗,要到什么时候呢?若干年后,这些孩子们长大了,一定会记得这场难忘的雪吧?

一位体育老师的硬气和机智,令人欣慰,但还远远不够。期待出现越来越多这样的体育老师,让孩子们在挥汗如雨中锻炼出健康的体魄。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