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大河网景】飞雪落成诗,一秒入仙境!雪后河南,美出“天际”

2023-12-14 21:06 来源: 大河网 责任编辑:胡志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大河网讯(记者 臧小景 实习生  范弘烨)“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白雪却嫌春色晚, 故穿庭树作飞花”……

天光微亮,云雾苍茫、群山连绵、白雪皑皑。12月13日,云台山再上央视,雾凇雪景被全网刷屏!

近日,河南各地迎来降雪,雪后的河南玉树琼枝,银装素裹,景区更是分外妖娆,颜值爆表。

飞雪落成诗,一秒入仙境。一夜之间,焦作云台山被装点成恢弘的水墨画;南阳老界岭美成童话世界;濮阳濮上园随手一拍就是氛围感满满的大片……河南一帧一画美出“天际”,一睹为快!

坐标:焦作

再登央视!云台山白雪皑皑尽显北国风光

下雪了,云台山景区银装素裹,宛如一幅诗意无限的画卷。巍巍群山,连绵峡谷穿上白色外衣,景区内白雪皑皑,尽显北国风光。

坐标郑州

堆雪人、打雪仗,公园冬日快乐多

在这场大雪的装点下,郑州碧沙岗公园、西流湖公园、人民公园等形成了一幅清新脱俗的冬日雪景,引来不少市民游览赏景。

孩子们尽情地在雪地里奔跑嬉戏,堆雪人、打雪仗,享受着冬日里的快乐。

走进郑州芝麻街公园,工业范儿与文艺气息在这里交融,红砖、法桐、绿松……

光影与大雪交错间,将冬日时节的芝麻街渲染得更加浪漫。在漫天飞雪中,空气更是沁人心脾。

唯美,是冬日少林的奇异美景,冬天,走进少林寺,大雪与嵩山之巅的群峰万树来了一场绝美的“双向奔赴”.

山川、松柏、灌木和怪石上都覆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积雪,放眼山巅,雪色弥漫,处处都是绝美的景致。

坐标:许昌

美轮美奂,神垕老街雪景新片出炉

老街风情千万种,最美不过雪后景色。禹州神垕古镇高大的寨墙披上了银装,宛如一条蜿蜒的飞龙,给古镇增添了几分威武和神圣。

七里长街的青石板路,仿佛铺上了厚厚的积雪绒毯,两旁的明清建筑银装素裹,古朴典雅,美轮美奂。

高赛行 李冰/供图

坐标:南阳

一夜间,老界岭美成童话世界

12月12日清晨,雪后的老界岭景区蓝天、雾凇和冰雪交相辉映。

放眼望去,玉树琼枝,云海翻腾,浪漫唯美,整个景区仿佛成了一个银装素裹、晶莹剔透的冰雪童话世界。

滴水成冰,宝天曼带你走进冰雪世界

大雪季节过后,南阳宝天曼的气温低至零下10摄氏度左右,已达到滴水成冰的程度。

秋林飞瀑游线往日的飞瀑流泉现在已经凝水成冰,形成一道亮丽的冰川与峰峦完美结合的景观。在一场雪的装扮下,驼峰更显巍峨。

冰封时节,太白顶雾凇美出新境界

12月12日,当橘红色的阳光在清晨时分冉冉爬上南阳市桐柏县太白顶上时,一树树美丽雾凇,变魔术般在清冷的空气中盎然怒放。

冰封时节,草木凋零,万物失去生机,而这里却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江博  张辉/供图

坐标:安阳

安然素美,太行大峡谷披上美丽“银装”

12月10日,大雪给冬日的林州太行大峡谷披上了美丽的“银装”,积雪与群山相映成趣。

整个太行大峡谷都覆盖在皑皑白雪之下,流露出安然素美的意境,勾勒出一幅朦胧的雪景画卷,令人叹为观止。

坐标:濮阳

疏林、小溪,濮上园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近日,濮上园迎来入冬首场大雪,处处银装素裹,随手一拍就是氛围感满满的大片。

濮上园有700余亩的广阔水面,河湖交错,碧波荡漾,以龙首山为主体的山丘连绵起伏,大气磅礴。市民可在雪后园内密林、疏林、草地、小溪旁漫步。

坐标:开封

雪落清明上河园,穿越就在一瞬间

看这一幅穿越千年的《清明上河图》,看这时光交错的《东京梦华录》,看这一卷雪景素裹的《千里江山图》!

虹桥、上善门、拂云阁、禧墙、九龙桥、双亭桥……雪花飞舞肆意洒脱,点点扬花,片片鹅毛。步入画卷赏雪景,梦回千年共白头。雪景加持,这是属于宋代的冬日风雅颂,画面一展,这是属于清明上河园的浪漫诗篇。

刘永海/供图

坐标:周口

腊梅,红枫树,“美”成为明道宫主旋律

雪后,周口鹿邑县城东北隅明道宫景区的建筑、树木和花草都被白雪覆盖,美丽而宁静。景区的屋顶上积雪如白丝绒一般,与红墙绿树相映成趣。

几丛凌寒独自开的腊梅,几株被冰雪覆盖的红枫树,更为明道宫此时迷人的景色增添了美的主旋律。

坐标:洛阳

落雪成诗,隋唐洛阳城盛世模样入梦来

雪后的隋唐洛阳城,顷刻间,一切都是盛世的模样。

雪花落在红灯笼、木窗棂上,与传统中国味完美融合,诗情画意的隋唐洛阳城,在风雪中更添柔和秀美。

坐标:驻马店

雾凇冰挂齐上阵,黄石头庄别有一番情趣

黄石头庄坐落在确山县竹沟镇千年岭腹地,被誉为驻马店市最美的云上之家,天中大地的“香格里拉”。雪后的黄石头庄,古井,石磨,老屋,大槐树别有一番情趣。

王向阳/供图

坐标:信阳

如诗如画,雪后鸡公山似一幅水墨画

鸡公山的雪,仿佛是天空中洒落的诗篇,每一片都蕴含着独特的故事。

站在报晓峰,看着那如诗如画的景色,心中充满感慨。那些挺拔的松柏,强壮的岩石,都被白雪披上一层柔软的白色绒毯。

坐标:三门峡

皑皑白雪,陕州地坑院绘出最美丹青水墨画

12月11日,一场大雪落在陕塬大地,为冬日三门峡陕州地坑院披上了美丽的“银装”。

从空中俯瞰,塬上的地坑院覆盖在皑皑白雪之下,陕州大地成为最美的丹青水墨画。

责任编辑:胡志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