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15日晚报

2023-12-15 15:0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1215094353f8af8b520687461fa9

2023年12月15日,星期五,农历十一月初三

明天阴,温度-7~1℃

◆导读◆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全力以赴迎战寒潮

>>高新区招商团队参加第87届全国药品交易会

>>国家统计局:外贸运行仍有望继续保持总体向好

>>新疆喀什首批跨境电商国际邮件申报出口吉尔吉斯斯坦

【封面】

●设施蔬菜拓宽农民致富路

---------------

12日,汝南县老君庙镇乡村振兴产业园内,当地农民正在收获设施蔬菜。近年来,该县积极发展设施蔬菜,推动设施蔬菜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不仅丰富了市民“菜篮子”,也鼓起了农民“钱袋子”。(记者 郭建光 通讯员 孙凯)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夯实安全发展的基础

---------------

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盯住关系国家和区域安全的科技、产业、金融等领域和重大基础设施,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夯实安全发展的基础。

【城事】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全力以赴迎战寒潮

---------------

近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组织变电运维人员对所辖变电站设备运行状况进行全面巡视排查,确保寒潮恶劣天气期间主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该公司召开防寒防冻应急专项会议,制定24小时应急值班表,提前部署抢修人员、物资,各级抢险队伍人员、车辆处于随时待命状态。同时,利用寒潮前窗口期开展站内设备再排查,对所辖变电站开展再排查工作,采用无人机对避雷针连接处、管母伸缩节及支持瓷瓶、主变线夹等设备近距离巡视,确保各类影响设备安全运行的问题早发现、早维护。(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黄文静 李娜)

●同方驻马店集中供暖项目部全力做好供热保障

---------------

近日,我市持续出现寒潮和雨雪天气。为应对本次极端天气情况,同方驻马店集中供暖项目部启动极寒天气应急预案,通过科学调整运行参数,提前48小时联系热源升温,使楼体建筑提前蓄热,有效保障寒潮来临时室温恒定。同时,及时协调热源方,稳步提升运行负荷和供水温度,保障热源平稳运行,在确保供热管网运行压力、温度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均衡稳定输送热源,确保供热运行平稳有序。(记者 宋玉)

●“爱心早餐”情暖户外劳动者

---------------

12日,开发区金山办事处工会联合爱心企业——中汇人寿驻马店中心支公司在驻马店体育场爱心驿站开展“关爱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向辖区环卫工人、外卖员、快递员等100余名户外劳动者送上“爱心早餐”。(记者 袁敏 通讯员 张凯)

【县区】

●高新区招商团队参加第87届全国药品交易会

---------------

日前,第87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中国国际健康营养博览会在广州举行。高新区招商团队赴广州参加展会期间积极推介对接、展示洽谈,大力宣传驻马店“中国药谷”项目和高新区超级工厂医药中间体、原料药的招商优惠政策,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同时,分别走进展会各展馆和企业展台,向参展商展示驻马店市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诚邀意向企业实地考察、洽谈合作,现场对接企业70多家,有效宣传了驻马店“中国药谷”品牌。(通讯员 代兵)

●上蔡县组织农技专家“把脉问诊”守护“菜篮子”

---------------

12日,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和市农业科学院专家及上蔡县农技人员走进上蔡县蔡沟镇王子田园汇家庭农场的蔬菜大棚,在查看蔬菜生长情况后,细心解答种植户提出的问题,并对种植户进行全面技术指导。同时,指导种植户做好防风、防寒、保暖等应对管理,确保大棚内种植的芹菜、有机花菜等安全越冬。(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周金高 周子翔)

●确山县多措并举创新开发区体制机制

---------------

连日来,确山县秉承新发展理念,统筹机构设置,激发管理活力,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经济提质增效提供体制机制支撑。确山县制定出台了确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关于赋予开发区部分经济管理权限的通知等文件,全面推行“管委会(工委)+公司”管理模式,形成高效组织体系,并赋予开发区136项经济管理权限,确保下放权限接得住、用得好,运行顺畅高效。(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吕鸣翔)

20231215094617c102cd64b69e494499

【出彩天中】

●专项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

为加快培育一支适应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需求,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把“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近段时间,驿城区朱古洞乡举办了多期高素质农民专项培训班,以集中理论学习、实践操作、观摩交流、专家指导等形式进行,利用“课堂理论教学+外出参观学习”,让一大批志同道合的农民通过沟通交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更好地扎根农村,成为产业发展的带头人,成为新一代农村创新创业者和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薛亚楠)

【文苑】

●开在冬天里的枇杷花

--------------

楼下的院子里有两棵枇杷树,一棵在南,一棵在北。清晨,我早早来到院子里,停好车,和门口的大娘闲聊起来。顷刻间,几点白色的“星光”落于肩头,我以为下雪了呢!一抬头,发现那些墨绿色的叶片之间居然点缀着些许小花,星星点点。(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9303 )(时双庆)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南环路“金阳光幼儿园”门前有群众无建房手续私自建房,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正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责令违建群众立即停工,并对违建进行拆除。

>>3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辛店乡崔庄村霍庄组自12月1日停水至今,影响村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平舆县政府回复:辛店水厂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检修,现已恢复供水。

>>5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富强路(解放大道至木兰街段)行道树病虫害严重,蚜虫分泌物滴落地面,影响市容市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消杀,后期将持续消杀处理。

>>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前进大道与中华大道交叉口交通信号灯损坏,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公安局回复:技术人员及时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兴旺街与蔡都路交叉口附近游商摊贩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市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示范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清离该路段游商摊贩,并加大后期巡查监管力度。

【国内】

●国家统计局:外贸运行仍有望继续保持总体向好

---------------

15日,国新办就2023年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在会上表示,尽管外贸整体面临外需仍然比较疲弱,但中国外贸依托强大的产业链供应链生产优势和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在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政策的支持下,外贸运行仍有望继续保持总体向好。

●前11个月北京地区进出口3.32万亿元

---------------

据北京海关统计,2023年前11个月北京地区进出口3.32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0.7%,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8.8%。其中,进口2.77万亿元,出口5497.8亿元。11月份当月,北京地区进出口3304.8亿元,环比增长5.1%,创年内新高。

●北京探索“轻案快办”提升办案效率

---------------

依托在全市率先建立的轻微刑事案件“一站式”办理中心,北京朝阳区公检法司各部门提高针对“轻案”“简案”办理效能,部分案件实现48小时内全流程办结,自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时间由平均20日降至7日,在保障当事人权益、维护司法公正的基础上,警务运转质效显著提升。这是记者日前从朝阳公安分局了解到的。

●新疆喀什首批跨境电商国际邮件申报出口吉尔吉斯斯坦

---------------

14日,记者从新疆喀什地区邮政管理部门获悉,喀什综合保税区国际邮件互换局首批跨境电商国际邮件,已完成申报并通过喀什海关检测,即将运往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据了解,该批海外跨境电商邮件包裹共2366件,总价值13.12万美元,主要为中国电商卖家提供的服饰配饰、玩具、节日饰品。

●检察机关依法对崔茂虎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

记者15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原局长崔茂虎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辽宁省沈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沈阳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国际】

●中国-东盟蓝色经济合作研讨会在雅加达举行

---------------

当地时间14日,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与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合作主办的“中国-东盟蓝色经济合作研讨会”在印尼雅加达举行,来自中国、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等国专家学者,中国驻东盟使团、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代表,以及印尼部分企业代表参加。

●普京:俄罗斯经济有足够承受力支持其向前发展

---------------

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年度盘点”活动上表示,俄罗斯经济有足够的承受能力支持其向前发展。普京在对本国经济发展形势进行总结时说,2023年俄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增长3.5%。俄工业生产和制造业均增长,失业率首次降至2.9%。俄国家外债规模已从460亿美元降至320亿美元。“国家外债正在下降,这既证明了宏观经济的稳定,也证明了金融系统的稳定”。

●FIFA年度最佳球员三人候选揭晓

---------------

国际足联公布年度最佳球员(世界足球先生)候选,最终三人名单出炉,姆巴佩、梅西、哈兰德将竞争最终的奖项归属。FIFA年度最佳评选参考时间范围为2022年12月19日至2023年8月20日(不包括2022年国际足联世界杯)。FIFA年度最佳候选名单由国际足联专家小组确定,最终的获奖者由各国家队队长、主帅、媒体代表以及球迷投票决定,投票占比各25%(获得提名的国家队队长不能为自己投票)。

●欧罗巴联赛:葡萄牙体育主场取胜晋级附加赛

---------------

葡超葡萄牙体育队14日晚坐镇里斯本阿尔瓦拉德球场,在欧罗巴联赛小组赛末轮中3:0击败格拉茨风暴队,6轮过后积11分排名D组第二,晋级16强淘汰赛之前的附加赛。

【速读】

>>要问刘贺是谁,你可能不熟悉,但说起当年海昏侯墓出土的“海量”马蹄金等金器,你一定不陌生吧。15日,位于江西南昌的海昏侯刘贺主墓面向公众开放,回望大汉文明又多了一扇窗。

>>14日,中铁置业城市运营公司与麦当劳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麦当劳品牌在中铁置业所属项目落位开展合作。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14日说,15日起在全国增派1万名警察,以加强圣诞长假期间治安。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14日报收于7575.85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4.63点,涨幅为0.59%。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