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18日早报

2023-12-18 06:4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2月18日,星期一,农历十一月初六

今天多云,温度-2~2℃

◆导读◆

>>习近平就科威特埃米尔纳瓦夫逝世向科威特新任埃米尔米沙勒致唁电

>>第十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在黄淮学院举行

>>我市启动“擦亮青年文明号·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创建活动

>>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内陆队出征

>>国家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要求加强对地铁等隐患路段排查

【封面】

●小香菇铺就乡村振兴路

--------------

眼下,正值香菇采摘上市的季节,走进驿城区水屯镇水屯村食用菌基地,一排排食用菌棒错落有致,一个个饱满莹润的香菇香气袭人,村民们忙着采收、分拣、装车,一派丰收场景。据了解,水屯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电商”模式,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以香菇为龙头,带动本村蟠桃、葡萄、蔬菜等农产品实现线上销售,每年可为集体增收2万多元。(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乔飞)

【时事】

●习近平就科威特埃米尔纳瓦夫逝世向科威特新任埃米尔米沙勒致唁电

---------------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就科威特埃米尔纳瓦夫不幸逝世向科威特新任埃米尔米沙勒致唁电。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个人的名义,对纳瓦夫埃米尔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向纳瓦夫埃米尔亲属及科威特人民表示诚挚慰问。习近平指出,纳瓦夫埃米尔深受科威特人民尊敬爱戴,生前为促进中科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的不幸逝世是科威特人民的巨大损失,中国人民也失去了一位好朋友。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十分珍视中科友谊。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科战略伙伴关系一定会不断巩固和发展。

【要闻】

●第十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在黄淮学院举行

-------------

14日至16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主办,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黄淮学院承办的第十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在黄淮学院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线上参加开幕式并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学东、驻马店市政府市长李跃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王长树主持开幕式。教育部相关司局、河南省教育厅、驻马店市、黄淮学院的有关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中国移动集团首席专家、教授级高工钱岭,慕尼黑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克劳斯·克鲁里奇等嘉宾出席开幕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9517 )(记者 张士君)

●思政课堂树信仰 培根铸魂润心灵

--------------

15日,副市长宋庆林来到市第一初级中学,以《坚定理想信念 厚植家国情怀 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少年》为题,为全校16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思政课。他寄语广大青少年,要心存感恩、心怀梦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在努力学习中锤炼过硬本领,更加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争做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新时代好少年。(记者 王伟)

【综合】

●市司法局被司法部确定为行政执法监督与12345热线合作试点单位

--------------

近日,司法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就行政执法监督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建立合作机制开展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在全国13个省(区、市)的51个单位开展试点,市司法局被确定为试点单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9518 )(记者 苏建威 通讯员 姚雪荣)

●我市启动“擦亮青年文明号·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创建活动

--------------

15日,“擦亮青年文明号·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驻马店市青年文明号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创建活动正式启动。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积极响应号召,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青春风采。要擦亮品牌、创新载体,积极主动作为,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贡献青年新作为。要聚焦中心、强化统筹,积极狠抓落实,为驻马店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记者 殷瑞杰)

●驻马店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举行

--------------

15日,2023年驻马店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举行。此次演练采取视频演示方式,模拟驿城区某校突发食品安全事件。接到报告后,驿城区和驻马店市按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规定,启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响应,进行应急调查处置。按照食品安全事故的不同阶段,演练分为事件发生与信息报告、分级响应与事件调查、舆情应对与综合评估、终止响应与善后处置环节。整个演练过程安排周密、流畅自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记者 姚会峰 通讯员 黄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046件。其中,综合座席1715件(直办1093件、转办622件),市中心城区1053件、县城662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住房与房地产类、城管执法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居民区停水停电、物业服务差、噪声扰民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因天气降温,大量市民家中暖气温度较低,影响正常用暖,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承办单位:驻马店热力公司);某群众反映,其在市区天颐路CEO 24小时共享自助洗车店洗车时,收费系统未告知充值卡账户余额不足,洗车结束其车辆被关在洗车间,造成不便,希望相关部门督促商家尽快整改(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内陆队出征

---------------

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内陆队北京时间16日在中山站举行出征仪式,29名队员将分别前往泰山站、昆仑站和格罗夫山地区,开展相关科学考察。本次内陆队有20名队员将途经泰山站,抵达位于南极冰盖最高点、海拔4087米的昆仑站,开展冰川学、天文学、地质学、地球物理学等科学考察。另外有9名队员将前往平均海拔超过2000米的格罗夫山地区开展地质调查、冰芯钻探、陨石搜寻等科学考察。

●国家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要求加强对地铁等隐患路段排查

---------------

记者17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家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当日向各地减灾委员会和各有关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对地铁、立交桥、下穿隧道、易结冰易发生事故等隐患路段的排查,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二连浩特公路口岸首次试行24小时货运通关

---------------

16日晚上七八点钟,内蒙古二连浩特公路口岸依旧是一片繁忙景象,一辆辆满载货物的汽车正有序通关。当日,内蒙古二连浩特公路口岸首次试行24小时货运通关。该口岸也成为全国首个对蒙古国24小时货运通关的公路口岸。

●崔宸曦创造中国选手滑板世锦赛历史最好成绩

---------------

据世界轮滑和滑板运动联合会(世界轮联)官网消息,2023街式滑板世锦赛17日在日本东京落幕。今年刚在杭州亚运会上摘金的中国小将崔宸曦首次闯入女子街式决赛,最终名列第八,这是中国滑板选手在世锦赛中取得过的最高排名。

●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深圳·宝安总决赛落幕

---------------

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WMRT)深圳·宝安总决赛暨世界湾区帆船赛17日落下帷幕,英国船长伊恩·威廉姆斯领衔的中国宁波一号在决赛中以3:1逆转加文·布雷迪带领的真蓝竞速队,夺得冠军。

【国际】

●俄成功发射“北极”监测系统第二颗气象卫星

---------------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16日成功发射该国“北极”水文气象和气候监测系统第二颗“北极-M”气象卫星,其使命是监测北极地区气候和环境。

●以军说在加沙地带发现迄今最大规模哈马斯地下隧道

---------------

以色列国防军17日发表声明说,以军在加沙地带北部与以色列交界的埃雷兹口岸附近发现一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大型地下隧道,这是以军迄今在加沙地带发现的最大规模隧道。

●岸田内阁支持率跌至16%创新低

---------------

日本《每日新闻》17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领导的内阁支持率跌至16%,刷新岸田就任首相以来的最低纪录。

●墨西哥中部发生武装袭击事件

---------------

墨西哥中部瓜纳华托州检方17日发布公告说,该州萨尔瓦铁拉市当天发生一起武装袭击事件,造成12人死亡、10多人受伤。

【速读】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17日表示,近期,全国医疗机构门急诊呼吸道疾病总诊疗量整体呈下降趋势。

>>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常昭瑞在17日举行的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迄今为止,我国在呼吸道疾病病原体监测方面未发现未知的新病毒和细菌。

>>叙利亚军方17日发表声明说,叙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当晚遭以色列导弹袭击,造成2名叙军方人员受伤,部分设施损毁。

>>据韩联社17日报道,韩国仁川市市中心一家酒店当天晚上发生火灾,造成至少18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