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18日晚报

2023-12-18 15:3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2月18日,星期一,农历十一月初六

明天晴,温度-6~5℃

◆导读◆

>>拾金不昧获赞誉 平凡岗位显美德

>>汝南县综合施策提升党员教育实效

>>《关于防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的若干意见》印发

>>塞尔维亚总统宣布执政党党派联盟在议会选举中获胜

【封面】

●除冰雪 保畅通

--------------

15日下午,我市再次迎来降雪,西平县清尘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在该县综合执法局统一组织下,启动应急预案,针对县城主要干道及桥梁结冰情况,使用融雪剂进行除冰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记者 许静 见习记者 赵永涛)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强现代金融机构和金融基础设施建设

--------------

要加强现代金融机构和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实施高水平金融对外开放,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科技创新和共建“一带一路”。

【城事】

●拾金不昧获赞誉 平凡岗位显美德

-------------

15日上午,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市区雪松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口巡查时发现路边有一部手机。由于失主一直未来寻找,执法人员只好拿着手机回单位。后来,失主打来电话,称自己老家是驿城区板桥镇的,当天她的孩子在市区上学途中不慎将手机遗失,手机里都是重要学习信息。因失主对市区道路不熟,执法队员便将手机送到失主手里。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失主连声道谢,并购买礼品表达谢意,被执法人员婉言谢绝了。(记者 王永良)

●高效执行暖人心 真情致谢送锦旗

--------------

近日,市民娄某来到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一面锦旗送到执行员手中,为他们司法为民、高效执行点赞。据悉,娄某与吴某离婚纠纷案件生效后,吴某未履行孩子抚养费支付义务,多次协商不成,娄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立案后,经过执行员反复释法明理,吴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近日主动将拖欠的抚养费全部履行,该案件执行完毕。(记者 刘金霞)

【县区】

●汝南县综合施策提升党员教育实效

--------------

日前,汝南县紧扣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新任务、新要求,以提高党性、提升素质为重点,通过创新“点单式”培训、“网格式”培训、“体验式”培训,切实提升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9522 )(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李帅)

●郭楼街道多举措推动“五星”支部创建走深走实

--------------

今年以来,平舆县郭楼街道按照“建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总要求,通过在招商引资上实现新突破、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三园”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党的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推动“五星”支部创建走深走实。(记者 陈文科 通讯员 宋文瑞)

【出彩天中】

●发展鸭蛋产业 助民增收致富

--------------

15日,记者走进汝南县三桥镇臻头河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工人们正在对鸭蛋进行清洗、分拣、密封、包装、装箱。该公司有5座蛋鸭养殖大棚和1座现代化加工车间,集烤鸭蛋、咸鸭蛋、松花蛋等10多种蛋类产品深加工于一体,每天生产10万枚鸭蛋制品和2万枚新鲜鸭蛋销售全国各地,年销售收入1500多万元,同时带动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记者 郭建光 通讯员 张萌)

【文苑】

●椿叔的“植物”

--------------

椿叔的妻子因脑出血成了植物人,虽经过无数次的外出就医,终归不能用现代的医疗手段催醒这样一个昔日风风火火、毫无怨言、默默无闻、勤勤恳恳的农家女子。椿叔是一个怎么也闲不住的人,他在村委任职,稍微闲下来会到山村深处的香菇大棚搬运菌棒,然后推着推车运送修建大棚的材料。电焊、切割、爬高上梯,在许多人眼里,这样的椿叔就是一个忙碌的从未整修过的古老机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9519 )(郭建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团结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西侧“农业发展银行家属院”内消防栓内无水,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区消防大队已要求该小区物业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7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留庄镇留庄街西段设置的限高杆松动,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确山县政府回复:县交通运输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检修,现已维修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9日,有市民咨询,确山县老乐山风景区停车场或景区内其他服务区是否有两轮电动车充电处,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确山县政府回复:老乐山景区南门停车场内农家乐区域超市和餐馆都提供自费充电服务,另外景区南门停车场内扫码充电桩设备正在施工中,预计一个月内可投入使用。

>>11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雪松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东南角非机动车道每逢下雨天气积水较深,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疏通清理,现已疏通清理完毕。

>>12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阳城镇车站附近电线垂落,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阳城镇政府已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国内】

●《关于防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的若干意见》印发

---------------

近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印发《关于防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的若干意见》,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对政务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政务公众账号和工作群组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

●增发国债第一批资金预算2379亿元已下达

---------------

中央财政增发1万亿元国债的第一批资金预算已“落地”。根据已确定的增发国债第一批项目清单,财政部日前已下达第一批资金预算2379亿元。这是记者18日从财政部获悉的。

●十九大以来中国公安机关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5000余名

---------------

记者18日从中国公安部获悉,中共十九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46.7万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800余亿元人民币,先后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5000余名,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抓获“百名红通人员”14名。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要广泛开展大众骑行

---------------

赛得精彩,骑得快乐,自行车运动助力全民健身。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崔大林17日表示,要广泛开展大众骑行,推动自行车运动普及发展。

●罪犯劳荣枝被执行死刑

---------------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劳荣枝故意杀人、抢劫、绑架死刑复核一案依法作出裁定,核准劳荣枝死刑。最高人民法院在复核期间,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劳荣枝委托了辩护律师为其辩护,辩护律师查阅了卷宗材料,会见了被告人,提交了辩护意见。最高人民法院认真听取并审查了辩护意见,充分保障了被告人依法享有的诉讼权利。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劳荣枝送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刑事裁定。劳荣枝向被害人亲属表达歉意。18日上午,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劳荣枝执行了死刑。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派员临场监督。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执行前安排劳荣枝会见了近亲属。

【国际】

●塞尔维亚总统宣布执政党党派联盟在议会选举中获胜

---------------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17日晚在位于首都贝尔格莱德的塞尔维亚前进党总部宣布,以这一执政党为核心的党派联盟在当天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中获胜,赢得独立组阁所需的超半数议会席位。

●朝鲜谴责美韩再次召开“核磋商小组”会议并加剧半岛紧张局势

---------------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国防省发言人17日晚发表谈话,谴责美韩召开“核磋商小组”第二次会议并加剧半岛紧张局势。谈话说,美韩15日在华盛顿召开“核磋商小组”第二次会议,公开声称将在明年年中前制定策划和运用核战略的指南,并建立“延伸威慑”体系,还将在明年美韩联合军演期间进行核作战演习。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洪水水位继续上涨 机场再度关闭

---------------

据澳大利亚气象局消息,当地时间18日,昆士兰州多地洪水水位继续上涨,部分地区发布严重洪水警告。预计今天昆士兰远北地区还将持续出现强降雨。据悉,当地应急部门在当地时间17日夜间进行了250多次协助救援,有数人被洪水围困。此外,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昆士兰州凯恩斯国际机场再度关闭,所有航班均已取消。

●阿根廷东部城市遭遇暴风雨致13人死亡

---------------

阿根廷东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巴伊亚布兰卡市政府16日晚发表声明说,由于遭遇暴风雨,该市一处体育俱乐部屋顶当晚坍塌,造成至少13人死亡。

【速读】

>>第五届清华全球发展论坛17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以“百年大变局下的‘全球南方’”为主题,邀请多名专家就相关议题展开交流。

>>由著名海洋地质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教授汪品先与夫人、著名孢粉学专家、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孙湘君夫妇共同捐赠200万元人民币设立的同济大学海洋奖学金,17日举行了第一届奖学金颁奖仪式。

>>17日,天津渤海银行队在2023年女排世俱杯季军战中以3:1力克南美杯冠军巴西海滩队,创造本队参加世俱杯的历史最佳战绩。

>>2023-2024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7轮17日继续进行,皇家马德里主场4:1大胜比利亚雷亚尔,回到积分榜榜首。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