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20日早报

2023-12-20 07:1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2月20日,星期三,农历十一月初八

今天晴,温度-8~0℃

◆导读◆

>>习近平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

>>鲍常勇到市中心城区和遂平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全市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培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我市2023年“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工程超额完成任务

>>应急管理部统筹调派多方救援力量增援灾区

>>积石山6.2级地震已致127人遇难

【封面】

●献爱心 送温暖

--------------

连日来,正阳县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在寒冬季节为全县需要帮助的群众献出一份爱心,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图为正阳县义工联合会爱心人士为困难家庭人员送去过冬棉衣。(通讯员 贺永明)

【时事】

●习近平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

---------------

北京时间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要全力开展搜救,及时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灾区地处高海拔区域,天气寒冷,要密切监测震情和天气变化,防范发生次生灾害。要尽快组织调拨抢险救援物资,抢修受损的电力、通讯、交通、供暖等基础设施,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并做好遇难者家属安抚等工作。请国务院派工作组前往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解放军、武警部队要积极配合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习近平致电祝贺塞西当选连任埃及总统

---------------

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祝贺他当选连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总统。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埃及是志同道合、彼此信任的好朋友,也是携手发展、共同繁荣的好伙伴。近年来,中埃关系蓬勃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加深。我高度重视中埃关系发展,愿同塞西总统一道努力,继续坚定相互支持,推进中埃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携手捍卫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推动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要闻】

●鲍常勇到市中心城区和遂平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

19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到市中心城区、遂平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紧压实责任,科学精准施策,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市长杨大群参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9775 )(记者 刘鹏 周由)

●全市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培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

19日,全市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培育工作推进会召开,全面盘点今年以来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下步推进措施。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做大做强新能源电池产业,加快塑造发展新优势,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筑牢产业支撑。副市长孙继伟主持会议并就加快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培育提出具体要求。(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9776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李跃勇到市人社局调研督导根治欠薪工作

--------------

19日,市长李跃勇到市人社局调研督导根治欠薪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研究安排工作推进措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心用力做好根治欠薪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副市长孙继伟主持座谈会并就做好根治欠薪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9777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五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9次(扩大)会议

--------------

19日,五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部署省委巡视关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听取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阶段整改情况和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天如主持会议并讲话。(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9778 )(记者 张锟)

●昆山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我市考察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

18日,江苏省昆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武军带领考察组实地考察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并召开交流座谈会。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出席。胡建辉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要认真学习借鉴昆山市人大常委会的先进经验做法,全力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提质增效,为服务国家、省、市立法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俞武军表示,希望两地人大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以工作新成效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家恒)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我市2023年“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工程超额完成任务

--------------

日前,随着最后一场“戏曲进乡村”演出在遂平县常庄镇圈子王村圆满落幕,标志着驻马店市2023年“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工程圆满完成。据悉,2023年,驻马店市“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任务为1250场,截至11月末,实际完成2330场,观看群众116.5万人次,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安博)

【综合】

●全市民政系统应对寒潮极端天气安全调度会召开

--------------

近日,全市民政系统应对寒潮极端天气安全调度会召开,分析研判应对寒潮极端天气的安全形势及面临的风险隐患,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会议强调,要排查到位,全面抓好问题隐患整改。要预案到位,针对不同情况、特点,落实“一院一策”要求,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要救助到位,对所属的五保户等特殊群体做到心中有数、救助到位;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确保“应救尽救、应助尽助”。(记者 李杨)

●市中心医院脑心健康管理师团队获国家级荣誉

--------------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百万减残工程专家委员会从全国500多家医院中评选出15家在脑卒中健康管理和随访管理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医院、36名表现优秀的个人。其中,市中心医院脑心健康管理师团队荣获“2023年度脑卒中健康管理先进单位”,脑心健康管理师团队负责人、卒中中心质控办副主任柯佳荣获“2023年度脑卒中健康管理先进个人”。(记者 王捷 通讯员 柯佳)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442件。其中,综合座席2697件(直办1707件、转办990件),市中心城区1403件、县城1294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暖气温度低、物业服务差、游商占道经营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大量市民家中暖气温度较低,因近期天气寒冷,群众用暖需求量大,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承办单位:驻马店热力公司);多名群众反映,市区文明大道香水湾6号楼、洪河大道天中第一城上河苑20号楼等小区楼栋多部电梯近期频繁故障,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应急管理部统筹调派多方救援力量增援灾区

---------------

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针对灾害应对实际和灾区救援需求,紧急启动中央企业应急联动机制、军地抢险救灾协调联动机制和航空救援协调联动机制,迅速统筹调派应急救援力量增援灾区。

●积石山6.2级地震已致127人遇难

---------------

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地震影响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化隆、循化三县46个乡镇419个行政村。截至19日16时50分,地震累计造成海东市死亡14人、受伤198人。截至13时,地震已造成甘肃113人死亡,536人受伤。

●今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破获食品安全犯罪案件1万余起

---------------

记者19日从公安部获悉,今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紧盯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入开展“昆仑2023”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突出食品安全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食品安全犯罪案件1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万余名。

●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落幕

---------------

由共青团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终审决赛19日在山东省日照市落幕。本届大赛搭建工业机器人、个人及家用服务机器人、公共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其他应用领域机器人等5大赛道,累计431所高校的1017件作品参赛。最终评选出50个特等奖、74个一等奖、94个二等奖、300个三等奖项目。

【国际】

●中共代表团访问塞内加尔

---------------

17日至19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率中共代表团访问塞内加尔,会见塞国家地方行政高级委员会主席恩迪亚耶,国务部长、争取共和联盟常务书记蒂内,同塞妇女组织领导人、女议员座谈,就深化两国关系和党际交往交换意见,结合“一带一路”中塞合作项目成效,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成就。塞方表示,愿继续积极加强党际和妇女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中国医疗队为莫桑比克医院举行智慧模拟腔镜培训

---------------

中国第24批援莫桑比克医疗队同马普托中心医院于19日举办首届智慧模拟腔镜培训结业典礼暨“智慧模拟”智能腔镜培训中心挂牌仪式。历经3个多月的培训,马普托中心医院近20名医生顺利通过考核,获得结业证书。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向联合国秘书长交存中国加入《枪支议定书》批准书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19日向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交存中国加入《枪支议定书》批准书。张军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枪支泛滥引发的各方面问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反对非法制造和贩运枪支。近年来,中国不断加强国内枪支管理,严格履行国际义务,积极参与国际合作,成为世界上最安全、涉枪暴力犯罪发案最少的国家之一。

●以色列总统:以方已准备好再次实施人道主义停火

---------------

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19日在驻以外交使团新年招待会上表示,以色列已准备好再次实施人道主义停火并让更多的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加沙地带,以促成更多被扣押人员从加沙地带获释。

●欧盟达成协议同意延长应对能源危机紧急措施

---------------

欧盟成员国能源部长19日达成政治协议,同意将三项应对能源危机的紧急措施期限延长一年,以防范可能出现的能源价格冲击。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副首相兼生态转型大臣特雷莎·里韦拉表示,延长这三项紧急措施对于应对当前欧盟依然脆弱的局势是必要的,可以确保能源市场稳定,减轻危机影响,并保护欧盟公民免受过高能源价格的影响。

【速读】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19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415元、400元。

>>19日,2023-202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19轮展开争夺,北京队主场95:91险胜广州队结束三连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今年已有至少38名记者和媒体工作者在冲突地区遇难,这一数字与前两年相比大幅增加。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19日报道,该国首名接受子宫移植的女性于本月15日在位于悉尼的皇家妇女医院分娩一名健康男婴。这名男婴成为澳大利亚第一个在移植子宫内孕育的婴儿。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