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国家发展改革委:全力提高煤电油气供应能力

2023-12-20 09:26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陈炜伟、严赋憬)近期,我国多地出现大范围的强雨雪天气,对能源电力供应和保暖保供带来较大影响。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李超19日说,国家发展改革委紧急组织各有关方面切实加强灾害防范应对,全力提高煤电油气供应能力,加强民生用能保障力度,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影响,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李超在当天举行的国家发展改革委12月份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全国用电用气需求处于历史高位。为做好强寒潮天气应对,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部际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和有关地方,在寒潮来临前提前研判并进行准备,在寒潮期间加强资源统筹调度,全力增加电力、天然气顶峰保供能力,快速协调解决局部区域不平衡问题,本轮寒潮全国能源供应能够得到有效保障。

李超介绍,入冬以来全国能源保供总体形势良好,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具体来看:一是能源生产供应有保障。进入供暖季以来,全国煤炭产量保持高位,日均发电量同比增长8.7%,天然气供应充足。二是资源储备有保障。目前全国统调电厂存煤保持在2亿吨以上、可用26天;天然气储备能力较去年大幅提升。三是民生用能有保障。提前落实民生保供资源,签足签实发电供热用煤、天然气中长期合同。督促各地切实担起民生用能保障主体责任,压实供能供热企业直接保供责任。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持续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做好今冬明春供暖季能源保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