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2023-12-23 10:38 来源: 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全省引起热烈反响

  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曾鸣 刘晓波 谭勇 孔学姣 李若凡 胡舒彤

刚刚结束的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科学分析当前形势,系统部署明年工作,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会议传递了经济回升向好的温暖信心,体现了对我省发展态势的准确判断,彰显了锚定目标加压前进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庆业表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做好新一年工作的行动指南,全省财政系统将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真抓实干,将“稳、进、立”的要求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落实落细“积极的财政政策要适度加力、提质增效”要求,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不断提升资金效益和政策效果。保持支出强度,优化支出结构,围绕“三足鼎立”科技大创新格局巩固提升、“7+28+N”产业链群培育等重点领域,着力发挥财政资金、政府投资基金、国有金融资本聚合效应,更好服务中央和我省重大战略任务实施。坚守公共财政定位,补齐民生短板弱项,强化经营主体纾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振发展信心。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巍峰表示,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抓实抓好“1716”工作,编制《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规划》,实施新一轮粮食产能提升行动等“七大行动”,坚守“一条底线”,打造大良田、大科创、大产业、大服务、大数据和大乡建“六大平台”,统筹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奋力实现农业稳产、农民增收和农村和谐。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申季维表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对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新局面的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下一步,全省水利系统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四水同治”,统筹推进“五水综改”,坚持“项目为王”,着力构建兴利除害的现代水网体系,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推动新阶段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河南水利力量。

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雷生云表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准确把握全省经济形势,对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提出了新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省药监局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依法加强监管,严把准入、生产、流通各处关口,督促企业守法经营,守好安全底线,为医药产业安全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结合产业特点,强化政策支持、技术支撑,扶持一批现代医药产业集群、一批生物医药龙头企业以及一批生物医药、中药重点项目,打造药物研制平台、中药科研创新平台、临床试验平台、功能性口岸平台,提升我省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面向企业需求,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强化“一对一”精准服务,推动政务服务提速增效,激发企业内在活力。

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童孟进表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体现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了新时代做好我省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必将有力引领我们全面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明年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已定,省供销社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认真研究谋划,提高为农服务满意度和乡村振兴贡献率,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强省建设贡献供销力量。

国家税务总局郑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学胜表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的战略部署,是一次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会议。郑州市税务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总局、省局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以“智慧税务”建设为牵引,依法规范组织税费收入,不折不扣落实退税减税政策,用心用情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促进经济、税收协调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孙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