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万春辉:让传拓技艺溯古融今

2023-12-25 08:4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李贺建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的瑰宝,承载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其中,传拓技艺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无数热爱传统艺术的人。万春辉,就是这样一位对传拓技艺痴迷并勇于探索的艺术家。

11

施墨、捶打,周而复始,这看似简单的操作,背后却蕴含了深厚的技艺和功力。万春辉用他的双手敲打着历史的印记,将古代的文字和图案一一还原。 

12

天中金石集萃台历。

13

中式复古台灯。

对于万春辉来说,让这项古老的技艺更好地融入人们的生活,比任何事情都更有挑战性。他积极探索,努力创新,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并欣赏传拓技艺,他结合地方历史名胜,将驻马店的古今碑刻文化元素融入文创中,制作出一系列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创作品。如:团扇、折扇、古籍、印章、抱枕、布包、笔记本、明信片、台灯等,在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的“驻马店市首届文旅文创融合创意设计产品大赛”中,万春辉的拓片系列文创作品荣获一等奖。 

14

天中风物印章。

15丹凤朝阳抱枕。

在他的设计作品里,拓片不再只是博物馆中的珍藏,而是各种文创产品。无论是拓片折扇、拓片台灯还是拓片抱枕都充满了创意和艺术气息。这些产品不仅具有实用性,也具有观赏性,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就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16

文化衫。

17

古风夜灯。

万春辉的探索和实践,让非遗技艺在百姓生活中找到了新的生命力。他的工作不仅推广了驻马店的历史文化,也让更多人了解了传拓技艺的魅力。他的作为,无疑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供了新的启示。 

18

汝南舆地明信片。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万春辉用他的行动告诉我们:古老的艺术可以焕发新的生机,非遗技艺也可以在现代生活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19

祈雨铭款帆布包。

在他的作品中,我们看到的不仅是对传拓技艺的精湛运用,更是对生活的独特理解。他的每一件作品都是对过去的回望,也是对未来的期待。这种对艺术的执着和热爱是我们应该学习和发扬的。 

万春辉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尊重,以及对创新的追求,让他在文创产品的研发过程中始终保持高标准。他的作品品质优良,具有地方特色,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元素的完美结合,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市场潜力。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