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南阳:项目“打头阵” 建强副中心丨全力以赴拼经济·蓄力新动能

2023-12-25 15:26 来源: 大象新闻APP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1

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快副中心城市培育壮大。在南阳市,通过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等各领域高质量发展,为建强省域副中心城市蓄力赋能。

眼下,南阳正在开展一场重点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1000多个重点项目在南阳各地陆续开工、建设。在位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智慧物联职业学院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12栋楼的主体结构施工,13台塔吊同时作业,以一周一层楼的速度全力推进。

南阳智慧物联职业学院一期建设项目负责人 张晓岚:建设还是非常快的,争取春节前12栋楼全部达到主体结顶。

张晓岚说,这个项目是要打造一所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应用型大学,当初选择落户南阳,看中的是这里的人才优势和建设副中心城市的机遇。

南阳智慧物联职业学院一期建设项目负责人 张晓岚:这个项目是9月底土地摘牌,一天就实现了土地证、用地证、规划证、施工证四个证照(办理),实现了一天拿四证,并且政府把土地挂牌前的区域性评估,文勘环评等等相关工作提前进行,拿地即开工。

让项目投资方感到惊喜的“南阳速度”,离不开区里为项目专门配备的服务专班。这两天,服务专班又来到项目现场,为他们提前谋划下一步周边道路及水电气暖配套问题。

南阳市城乡一体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 童孟军:根据倒排工期的情况,白河大道及南侧规划的这些道路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启动整体的拆迁。

一个项目,一个专班负责、一个方案推进、一个台账管理。现在审批服务事项压减20%以上,全流程项目审批压缩至31天以内,项目中的堵点、难点不断被打通。

南阳市城乡一体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 童孟军:倒排工期,把问题前置,组织协调相关的部门现场解决、现场推进。如果我们专班解决不了的一些问题,我们提交区里周例会制度研究解决。如果区里再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们提交市里重点项目推进会来研究解决。

如今,从项目签约到开工建设再到投产达效,为项目提供全流程服务正在成为南阳各级政府的头等大事。在南阳市重点项目建设促进中心,记者发现了一个拥有“智慧眼睛”的可视化系统:重点项目全过程监管系统。在系统上可以一目了然看到每一个重点项目的全景计划,还可以实现跟踪督办。

南阳市重点项目建设促进中心副主任 陈艳:项目出现一些重大的时间节点的时候,我们会有一个黄色提醒,提醒责任单位重点关注。红色预警是表示这一类项目进度严重滞后。我们项目中心已经下发了有86份提醒函、督办函,目前为止有80份都有效的回复。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截至11月底,170个百日大会战集中开工项目已累计开工166个,开工率达98%。1400多个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5000亿元,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