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26日早报

2023-12-26 07:0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2月26日,星期二,农历十一月十四

今天多云,温度0~11℃

◆导读◆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发命令状并向晋衔的军官表示祝贺

>>新蔡县养老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泽民回家乡驻马店考察调研“中国药谷”建设

>>李跃勇深入高新区调研

>>小鸡蛋“链”起富民大产业

>>《数字经济促进共同富裕实施方案》印发

>>第三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封面】

宿鸭湖畔 灰鹤起舞

---------------

近日,位于汝南县的宿鸭湖迎来了一批灰鹤迁徙。这些优雅的生灵在湖畔的湿地上空翱翔,为这片宁静的水域增添了新的生机与活力。灰鹤的姿态优雅、体态轻盈,它们在天空中翱翔,仿佛在跳一支优美的舞蹈,而湖畔的湿地、天空的云彩,都成为了这支舞蹈的背景。(记者 李贺建 通讯员 张斌)

【时事】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发命令状并向晋衔的军官表示祝贺

---------------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25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晋衔仪式。上午11时许,晋衔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命令。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主持晋衔仪式。这次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是:南部战区政治委员王文全、海军司令员胡中明。晋升上将军衔的2位军官精神抖擞来到主席台前。习近平向他们颁发命令状,表示祝贺。佩戴了上将军衔肩章的2位军官向习近平敬礼,向参加仪式的全体同志敬礼,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蔡县养老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

---------------

“在这里,吃饭不重样,觉也睡得香。平时,我们聚在一起看电视、聊天,可开心了。”近日,在新蔡县砖店镇敬老院采访时,79岁的五保老人崔小正拉着记者的手,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是新蔡县让“养老”变“享老”、托起幸福“夕阳红”的一个缩影。(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355 )(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宋超喜 王卫中)

【要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泽民回家乡驻马店考察调研“中国药谷”建设

---------------

浓浓乡梓情,共谋发展策。2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主任张泽民载誉归来、荣归故里,深入家乡驻马店部分重点企业、高校实地考察调研指导“中国药谷”建设,以院士之智汇聚创新发展之力,不遗余力为家乡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市长李跃勇,副市长孙继伟及黄淮学院党委书记刘先省、院长刘彦明一同调研。(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356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李跃勇深入高新区调研

---------------

25日,市长李跃勇深入高新区部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指导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园区发展、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强调要千方百计支持高新区发展壮大,为驻马店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一同调研。(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357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振兴路上 梦想花开】

●小鸡蛋“链”起富民大产业

---------------

一枚枚刚产下的鸡蛋通过传送带运到工人面前,工人熟练地将鸡蛋进行分拣、放入蛋托,随即转运到另外一条传送带上进行打码、装进包装盒,等待发往全国各地。这是日前记者在位于西平县五沟营镇的海蓝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央集蛋库看到的一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358 ) (记者 付建强)

【综合】

●我市首届“金星杯”篮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

24日晚,由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黄淮学院体育学院指导,河南巴格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冠名,河南勃发文化体育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2024赛季我市首届“金星杯”篮球邀请赛在驻马店勃发6号运动公园圆满落幕。本届篮球邀请赛于12月9日开赛,来自市直和各县区的20支队伍参赛。经过角逐,勃发6号运动公园代表队获得冠军,平舆和瑞轩代表队获得亚军,正阳扬升建设代表队获得季军。(记者 王家恒)

●我市两地新能源汽车示范性集中式公用充电站正式投运

---------------

“手机微信支付一扫码,40多分钟就能充满电,休息室还有茶水供应,这个新建成的充电站对我们配送司机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位于汝南县小西湖公园旁的集中式公用充电站停车场,一名司机正坐在场站休息室内等待箱车充电。(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359 )(记者 张遥驼)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180件。其中,综合座席2443件(直办1615件、转办828件),市中心城区1228件、县城1215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居民区停水、物业服务差、游商占道经营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市区驿城大道练江湖大桥、文明大道练江河大桥周边近期每晚有人燃放烟花爆竹,噪声扰民(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驿城区骏亚上河城,开发区警苑小区、置地天中第一城西苑等小区业主家中暖气未达到18℃,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承办单位:国能驻热)。

【国内】

●《数字经济促进共同富裕实施方案》印发

---------------

国家数据局25日发布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数据局日前印发《数字经济促进共同富裕实施方案》,旨在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通过数字化手段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进全体人民共享数字时代发展红利,助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共同富裕。

●第三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

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决赛25日在京举行。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最终,上海、中央在京报刊二队、江苏、辽宁、安徽、湖北6支代表队获一等奖。

●雅万高铁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00万人次

---------------

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25日表示,截至12月24日,中印尼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旗舰项目雅万高铁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00万人次。

●2023至2024年度珠江“压咸补淡”应急调度启动

---------------

水利部25日宣布,启动2023至2024年度珠江“压咸补淡”应急调度,确保今冬明春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城市供水安全。当日20时开始,实施第一次“压咸补淡”调度,调度期10天。

●广东大胜深圳赢“德比” 广厦险胜上海保连胜

---------------

25日,2023-202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21轮的比赛中,广东队七人得分上双,以120:93赢下与深圳队的“广东德比”;排名第四的广厦队经过加时赛124:120险胜上海队,继续连胜脚步。

【国际】

●欧亚经济联盟国家领导人签署经济发展宣言

---------------

欧亚经济联盟国家领导人25日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欧亚经济委员会最高理事会会议,并签署经济发展宣言等多份文件,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指明方向。

●埃及伊朗外长通电话讨论加沙局势等问题

---------------

埃及外交部25日发表声明说,埃及外长舒凯里当天接到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的电话,双方讨论了加沙地带局势和两国关系等问题。声明说,两国外长就加沙地带不断恶化的人道主义局势和安全状况交换意见,并探讨如何协调国际行动以减轻巴勒斯坦人民的痛苦。

●俄国防部长:俄军已完全控制马林卡

---------------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5日说,俄军已完全控制顿涅茨克地区的马林卡镇。绍伊古向俄总统普京做汇报时说,经过积极的攻击行动,南部集团军突击部队当天“完全解放”了顿涅茨克市西南方向的马林卡镇。普京表示,突破马林卡后,俄军“获得进入更广阔作战空间的可能”。

●欧洲多国加强警戒 防范圣诞期间恐袭

---------------

圣诞节到来之际,欧洲多国提升警戒级别,在圣诞活动场所等人流密集区域加强安防部署,谨防节日期间发生恐怖袭击或社会暴力事件。

【速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日前联合印发《北京市社会组织信用监管办法(试行)》,推动建立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社会组织新型监管机制。办法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叙利亚担任军事顾问的一名高级指挥官25日在以色列对叙首都大马士革的空袭中丧生。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25日宣布,今年9月升空的小型登月探测器SLIM当天下午成功进入环月球运行轨道。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商德柯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