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28日晚报

2023-12-28 15:0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2月28日,星期四,农历十一月十六

明天小雨,温度0~8℃

◆导读◆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时间公布

>>全市供销社系统“县基一体化”管理工作现场会在西平县召开

>>确山县盘活土特产发挥新效能

>>教育部举办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交流推进会

>>中企承建达喀尔快速公交系统项目举行主线贯通仪式

【封面】

●许信高速1至4合同段今日通车

---------------

记者昨日从河南许信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许信公司)获悉,许信高速1至4合同段12月28日通车。项目按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目前,沿线各参建单位已经为线路正式开通运营做好全面准备。(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658 )(记者 张勇)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继续推动资源、服务、管理向基层下沉

---------------

要继续推动资源、服务、管理向基层下沉。将基层管理迫切需要也能有效承接的权责事项依法赋予乡镇(街道),同步下放相关资源,持续下沉人员编制,保证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

【城事】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时间公布

---------------

25日,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工作进行部署。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及幼儿园2023~2024学年度寒假放假时间定于2024年1月29日至2月25日(农历腊月十九至次年正月十六);普通高中学校定于 2024年 2 月 4 日至 2 月25日(农历腊月二十五至次年正月十六)。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统一于2024年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七)正式开学。各县区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及春期开学时间也可以结合本县区实际自定,但需将时间调整情况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备案。(记者 房满地)

●全市供销社系统“县基一体化”管理工作现场会在西平县召开

---------------

近日,全市供销社系统“县基一体化”管理工作现场会在西平县召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570 )(记者 焦琳)

【县区】

●确山县盘活土特产发挥新效能

--------------

看谁家的金菊香四溢、谁家的桃子红艳艳、谁家的面粉口感好、谁家的葡萄甜如蜜……这是近日确山县刘店镇“土特产丰收节”上的土特产展示环节。(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568 )(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张昊颖)

●西平县交通执法大队开展执法培训提升业务水平

---------------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26日,西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专题解读,开展新法集体学习。该大队相关负责人及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参加培训学习。会上,大家围绕新法修订背景、重要意义、修订原则等内容进行学习,并就新法修订的有关管辖体制、受理范围、证据规则、补正制度、简繁分流审理程序、听证程序、附带审查程序以及监督体系等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李异红)

【出彩天中】

●危急时刻 他们挺身而出

---------------

“终于找到你们了,感谢两位恩人在大火中救下我的妻女,挽救了我的家庭。”近日,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蔡县支行,闫清雷将一面印有“大火无情人有情 助人为乐显真情”字样的锦旗赠给该行工作人员刘长生和张鑫,感谢他们见义勇为的英雄壮举。(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571 )(记者 梅文辉)

【文苑】

●回不去的年代

---------------

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喜欢怀旧。近日,妻闲暇时翻出了旧时的照片,看后感慨万千,勾起了我对以往美好的回忆。(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572 )(刘志强)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4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文明大道与练江大道交叉口南侧道路路灯每日关闭过早,影响冬季中小学生早起上学,希望相关部门进行调整。市住建局回复:道路管养单位已安排人员进行调整,现已调整完毕。

>>1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驿城大道与003乡道交叉口向北1000米处路灯杆倾倒至路面,影响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已于当日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16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东官庄镇辛屯村村民家中移动宽带故障多日,影响村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汝南县政府回复:县移动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检修,现已修复完毕,问题已解决。

>>16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建业路中段“廉租房小区”对面绿化带内供水管道破裂漏水,水流喷溅至路面易造成道路结冰,影响车辆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汝南县政府回复:县自来水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问题已解决。

>>18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朗陵大道“中医院东”公交站牌两侧都有道路护栏,且护栏之间没有空隙,导致群众须在机动车道下车,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确山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国内】

●教育部举办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交流推进会

---------------

今天,教育部在四川省成都市电子科技大学举办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交流推进会。本次活动是“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来自全国的400余所高校与150余家企业,围绕人才联合培养、就业实习实训、生涯规划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毕业生招聘等内容,开展集中面对面洽谈合作,推动人才供需精准对接,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我国力争到2025年底数字技术适老化标准规范体系更健全

---------------

记者28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促进数字技术适老化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提出到2025年底,数字技术适老化标准规范体系更加健全,数字技术适老化改造规模有效扩大、层级不断深入,数字产品服务供给质量与用户体验显著提升。

●贵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8784公里

---------------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贵州省交通强国试点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贵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8784公里。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总规划师冯伟介绍,贵州创新融资模式,累计吸引约6300亿元社会资本投资4700多公里高速公路项目,占全省已通车和在建高速公路总规模的47%。

●三亚往返莫斯科国际航线复航

---------------

据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消息,28日7时27分,一架载有264名旅客的A330-300客机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顺利飞抵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标志着三亚往返莫斯科国际航线复航。据悉,三亚往返莫斯科国际航线一周执行2班,班期为每周三、周日。进港航班号为SU224,从莫斯科起飞;出港航班号为SU225,次日从三亚返程。

●我国已获得142个项目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

记者今天从国家体育总局了解到,我国积极推进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不断提高竞技水平,目前已获得142个项目巴黎参赛资格,奥运项目全年参加世界大赛取得35枚金牌,位居世界第二位,部分项目有新进步、新突破。此外,根据最新统计,2022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33008亿元,实现增加值13092亿元,比2021年分别增长5.9%、6.9%。

●查干乐团发布全新大碟《遥远的诉说》

---------------

27日下午,由内蒙古自治区霍林郭勒市委宣传部、霍林郭勒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查干乐团全新大碟《遥远的诉说》新闻发布会在北京798艺术区举行。新专辑于当日零点在各个音乐平台上线,实体专辑也在当天正式发行。

【国际】

●中企承建达喀尔快速公交系统项目举行主线贯通仪式

---------------

中国企业承建的达喀尔快速公交系统(BRT)项目27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主线贯通仪式。该项目是塞内加尔第一条城市快速公交线路,也是“振兴塞内加尔计划”重点项目之一。塞内加尔总理阿马杜·巴当天在仪式上表示,此快速公交系统将使用清洁能源,通车运营后将有效缓解首都交通压力。

●法国总统和以色列总理就加沙局势通电话

---------------

法国总统府27日晚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27日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马克龙对加沙地带大量平民伤亡和该地区民众面临的人道主义紧急状况表示严重关切。他重申以色列必须保护平民,并强调向加沙民众提供必要援助的紧迫性,以及实现持久停火的必要性。他表示,法国将与约旦合作,在加沙地带开展人道主义行动。

●日本11月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下降0.9%

---------------

日本经济产业省28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经季节调整,日本11月工矿业生产指数在连续两个月上升后回落,环比下降0.9%至104.0。

●泰国南部特大洪灾致6人死亡

---------------

泰国防灾减灾厅27日发布消息说,连日暴雨导致泰国南部5个府遭遇特大洪灾,近7万户居民蒙受损失。那拉提瓦府官员说,该府至少有6人在洪灾中死亡。

【速读】

>>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由中国新闻社编著的《点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近日由外文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据北京市政府官网消息,28日,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北京市火灾事故调查处理规定》。

>>打铁花、民谣音乐、无人机秀……近日,江苏多家景区推出诸多文旅消费新场景,邀约市民游客沉浸式感受浓厚的文化氛围。

>>美国密歇根州最高法院27日裁定驳回有关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密歇根州不具备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党内初选资格的上诉。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商德柯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