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耿盛12月29日,走进位于河南省汝南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锂电产业园的河南伏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台台智能化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工人正在配料、辊压、叠片、组装,现场忙碌有序。

“我们年底赶制订单,正是用电高峰期,有你们上门来检查,我们生产就没有后顾之忧了。”望着前来走访的国网汝南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该企业负责人陈先生高兴地说。

当前正值企业生产用电高峰期,电力的可靠供应至关重要。针对年末生产制造企业订单多、生产任务重、用电负荷高的情况,该公司制定专项保电方案,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12支保电小分队,上门走访问需、及时解决企业用电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把服务送到企业车间、生产一线。

供电员工深入辖区企业,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用电需求,协助企业对配电室、车间电气设备、刀闸线路等进行全面“体检”,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和缺陷,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根据企业生产规模、负荷特点等数据送上科学用电指导、电价政策解读、用能分析等“服务大礼包”,做好后续跟踪服务,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用电服务保障,帮助企业减耗能、降成本、增效益。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充分发挥台区经理线下服务优势,持续开展“供电+能效服务”,依托“网上国网”APP为企业推送能效账单,帮助客户全面掌握企业用能状况和能效水平,让企业明明白白用电,轻轻松松省钱,不断提升企业“获得电力”指数。

企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可靠的电力是其发展的支撑保障。在年末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地方经济快速增长的关键时期,该公司积极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持续做好辖区企业的供电保障工作,为企业全力冲刺“全年红”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