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6日周末

2024-01-06 07:4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1月6日,星期六,农历十一月廿五

今天多云,温度﹣4~9℃

明天阴,温度﹣4~4℃

◆导读◆

>>鲍常勇会见我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代表

>>鲍常勇到驿城区调研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等工作

>>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完成反馈

>>我市6个村镇上榜河南省第三批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我国成功发射天目一号气象星座15-18星

>>全国建成国家森林城市219个

【封面】

●腊味飘香迎新年

---------------

正阳县很多地方有制作腊味的传统,飘香的腊味是冬日里一道独特的风景。近日,陡沟镇张湾村不少村民腌制腊肉、腊肠、腊鸡,满院飘香,年味渐浓。(通讯员 高万宝)

【要闻】

●鲍常勇会见我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代表

--------------

5日,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三零”创建工作会议召开。会前,市委书记鲍常勇亲切会见我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先进典型代表,强调要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1729 )(记者 刘鹏 周由)

●鲍常勇到驿城区调研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等工作

--------------

5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到驿城区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以开展主题教育为抓手,加快项目建设,做强主导产业,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更好助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1730 )(记者 刘鹏 周由)

●李建超到驿城区调研教育项目建设工作

--------------

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带队到驿城区,实地调研督导教育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对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把握时间节点,科学组织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要科学谋划教育项目建设,全力补齐教育发展短板,真正把教育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扎实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李建超还对创办少年军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记者 殷瑞杰)

●持续提升服务质效 办实办好民生实事

--------------

5日上午,副市长宋庆林走进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大厅,现场接听热线电话,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宋庆林指出,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政府倾听百姓呼声、解决群众诉求的重要窗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注重举一反三,推动由解决“一件事”向解决“一类事”转变;要压实各方责任,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加强平台建设,让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成为人民群众的暖心线。(记者 殷瑞杰)

●我市召开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暨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工作推进会

--------------

5日,我市召开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暨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工作推进会。副市长杨大群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大群指出,强化社会救助、推进移风易俗是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关键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提升社会救助的质量与范围;要强化统筹、汇聚合力,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要创新发展、提升水平,加大对社会救助领域的监管力度;要紧盯问题、补足短板,强化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水平;要为民服务、增强效能,丰富婚姻、殡葬和救助工作的文化内涵;要依法治理、综合监管,探索殡葬领域综合监管的有效经验做法。(记者 张子豪)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西平县项目建设“加速度”经济发展高质量

--------------

近日,驻马店市政府对全市三项典型经验做法责任单位进行通报表扬,西平县人民政府榜上有名。在2023年度河南省政府集中督查工作中,“西平县突出主导产业,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作为被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之一,受到全省通报表扬。(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1731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振兴路上 梦想花开】

●小红薯蕴含大产业

--------------

近日,汝南县金铺镇耿庄村九龙邯赋家庭农场,十几个人围在一起下粉条,有烧热水的、有勾芡和淀粉的、有在水槽冷却的、有使劲敲打漏勺下粉条的、有用竹竿晾晒的……现场热气腾腾,一派繁忙场景。(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1732 )(记者 付建强 弓华静)

【综合】

●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完成反馈

--------------

根据市委部署,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8个巡察组于3日至5日,向本轮巡察的10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反馈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本轮巡察汇报时的主要精神,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1733 )(记者 张琨)

●市纪委监委公布第二批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成果(一)

--------------

2023年,市纪委监委会同市直有关部门,聚焦“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及其他”9个领域19类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取得了较好成效。(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1734 )

●我市6个村镇上榜河南省第三批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

近日,记者从农业部门获悉,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河南省第三批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我市确山县瓦岗镇瓦岗村的瓦岗红薯、西平县宋集镇宋集村的蒲公英、平舆县李屯镇大许村的淫羊藿、正阳县铜钟镇闫庄村的肉牛养殖、汝南县张楼镇河北居委会的四籽红花生、上蔡县五龙镇的设施种植被认定为河南省第三批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记者 许伟)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579件。其中,综合座席2847件(直办1936件、转办911件),市中心城区1485件、县城1362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物业服务差、居民区停水、游商占道经营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市区中原大道与东源路交叉口所有信号灯均亮绿灯。市12345热线中心及时与市公安局对接,市交警支队安排人员抢修,现已恢复正常;多名群众反映,市区雪松大道御苑城小区9号楼、置地大道建业森林半岛79号楼等楼栋多部电梯损坏,影响业主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我国成功发射天目一号气象星座15-18星

---------------

5日19时20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天目一号气象星座15-18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天目一号气象星座15-18星主要用于提供商业气象数据服务。

●全国建成国家森林城市219个

---------------

今年是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开展20周年。截至目前,全国共建成国家森林城市219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现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全覆盖。这是记者5日在国家林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中国人民银行明确2024年重点工作

---------------

中国人民银行5日对外公布了2024年的重点工作。中国人民银行介绍,2024年将从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精准有效,聚焦五篇大文章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稳妥推进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发力,全力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

●2024年我国全面启动危重孕产妇救治体系技术评估工作

---------------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5日消息,2024年我国全面启动危重孕产妇救治体系技术评估工作,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分级开展危重孕产妇救治体系技术评估。到2027年,基本建立较为完善的危重孕产妇救治体系技术评估机制。

●国家医保局:促进同通用名同厂牌药品省际间价格公平

---------------

国家医保局5日发布《关于促进同通用名同厂牌药品省际间价格公平诚信、透明均衡的通知》,明确到2024年3月底前,基本消除通用名、厂牌、剂型、规格均相同的药品在省际间的不公平高价、歧视性高价,推动医药企业价格行为更加公平诚信。

●CBA:吉林、山西、北控“以下克上”

---------------

5日,2023-202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26轮先战五场,其中三支联赛排名低于对手的球队完成“以下克上”:吉林主场112:104击退辽宁,山西主场119:108拿下广东,北控主场115:89大胜广厦。

【国际】

●恩蔡再次被任命为马达加斯加总理

---------------

马达加斯加总统拉乔利纳4日在首都塔那那利佛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任命克里斯蒂安·恩蔡为总理并委托其重组政府。恩蔡2018年6月首次被任命为马达加斯加总理,此后又多次被任命为总理。

●第18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开幕

---------------

第18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5日在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开幕。本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活动设有近80个摊位,刀削面、春卷、糖葫芦等中国特色美食琳琅满目。活动现场还设有地方特产、旅游宣传、企业介绍等展区。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预计参观人数将超过20万。

●以色列北部遭来自黎巴嫩火箭弹袭击

---------------

以色列北部多地5日遭到来自黎巴嫩的火箭弹袭击。以国防部长加兰特当天表示,留给外交手段化解以黎边境紧张局势的时间已经不多。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北部当天多次遭到来自黎巴嫩的火箭弹袭击,其中谢莫纳镇、吉拉迪村等地傍晚遭到15枚火箭弹袭击,其中4枚火箭弹被成功拦截。

●美国去年12月失业率环比持平

---------------

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2月美国失业率环比持平为3.7%,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21.6万。

【速读】

>>全国政协“委员科学讲堂”5日在京举办科普讲座。

>>欧盟统计局5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12月通胀率按年率计算为2.9%,高于11月的2.4%,结束了连续数月的下跌趋势。

>>伊朗情报部5日说,该国执法人员已逮捕11名与克尔曼市爆炸袭击事件有关联的人员。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5日晚发生一起客运列车起火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