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9日晚报

2024-01-09 15:4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1月9日,星期二,农历十一月廿八

明天晴,温度1~8℃

◆导读◆

>>市中心医院新增两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上蔡县 让“非遗·农特”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发布2023“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

>>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分别达4.35亿辆、5.23亿人

【封面】

●新年开工忙 力争“开门红”

-------------

8日,平舆县河南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二期全自动焊接生产线上,数台焊接机械臂正在赶制订单。1日至7日,该企业已通过铁海联运集装箱班列出口货柜120个,价值240万美元。新年伊始,该县各企业开足马力赶制订单产品,力争实现“开门红”。(记者 弓华静)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

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优化配置创新资源,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城事】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被评为河南省科技活动特色学校

--------------

日前,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以扎实的科技活动和富有特色的科技课程建设,被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河南省财政厅评为河南省科技活动特色学校。近年来,该校以拓展教育多元化和趣味化理念为指导,本着打造一批知行合一的综合实践者的原则,在校园内以社团形式开设了科创教育,深受家长和学生的喜爱。(通讯员 王鑫)

●市中心医院新增两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

近日,河南省卫健委公布了“十四五”首批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及临床重点培育专科名单,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泌尿外科获批河南省临床重点专科。市中心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批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是医院医疗技术能力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的体现,也是推动医院临床专科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的重要契机。(记者 王捷 通讯员 王月华)

【县区】

●示范区公安分局举办集体生日会

-------------

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为过生日的值班民辅警举办集体生日会。主要负责同志向过生日的民辅警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这场特别的生日会,让全体民辅警深刻感受到分局党委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大家纷纷表示,在2024年的工作中,会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攻坚克难,继续担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人民警察的使命,切实维护好辖区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邓慧杰)

●上蔡县 让“非遗·农特”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

近日,在上蔡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内,以中国传统文化和2024年龙年生肖主题相结合的上蔡县“龙褡褡”首届年货节圆满落幕。此次年货节为期三天,成果丰硕,产品销量远超预期,上蔡本地非遗产品和农特产品线上和线下销售总额超过百万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1935 )(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曹耀强)

●私家车起火 城管队员变身救火勇士

--------------

近日,确山县城管局二大队执法人员在辖区巡查时,在该县博士幼儿园附近看到一辆私家车车内有大量烟雾,并不时飘出火星。如果不及时控制,火势极有可能烧毁车辆,威胁驾驶人员的生命安全,情况十分危急。执法人员不顾自身安危,拿着灭火器奔向汽车,快速找出火源,及时扑救,火势很快得到有效控制,仅用了10分钟就成功化解了险情。(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唐丽)

【出彩天中】

●普法宣传 平安相伴

-------------

连日来,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金河派出所开展“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宣传活动。民警来到社区向群众宣传预防电信诈骗、消防安全、防盗窃法律知识,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守护辖区平安。(通讯员 孙志昊)

【文苑】

●汝宁府清凉寺觅踪

--------------

汝南县韩庄镇初级中学,占地7.6万余平方米,整个校园是在清凉寺的遗址上修建的。20世纪70年代初,清凉寺的部分建筑尚有遗存。经过半个世纪的校舍扩建,清凉寺已荡然无存,但从地表遗留的残砖断瓦上依稀可寻清凉寺的踪迹。(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1927 )(肖永成)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023年12月30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交通路与骏马路交叉口东北角“儿童公园”内路灯每日早晨6:35关灯,影响冬季群众早起锻炼,建议延长路灯关闭时间。市园林绿化中心回复:市园林设施管理处工作人员已调整亮灯时间,问题已解决。

>>2023年12月31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清河南路“金茂花园”小区北门“生鲜超市”私自圈占人行道进行违建,影响行人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责令该超市负责人拆除,现已拆除完毕。

>>2023年12月31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雪松大道与学院路交叉口西北角“惠邦联盟新城”小区业主家中移动宽带故障,联系维修人员未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市移动公司回复:市移动公司已安排人员核实及检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2024年1月2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盘龙山路与金雀路交叉口西侧“韩记大骨头烧烤城”使用6个煤气罐同时开灶,且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通知商家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国内】

●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发布2023“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选树宣传在火热的公安基层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3“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3年中国粮食市场保持平稳运行

---------------

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刘焕鑫近日表示,2023年中国粮食供给保障更加有力,粮食市场保持平稳运行。8日至9日,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京举办,刘焕鑫就2023年中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有关情况作工作报告,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分别达4.35亿辆、5.23亿人

---------------

公安部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于“公安交管部门围绕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出台了系列便民利企改革措施取得何种成效”,公安部新闻发言人贾俊强提到,目前,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分别达4.35亿辆、5.23亿人,公安交管服务与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群众企业关心的“关键小事”。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2023年生产绿电达到2.6亿千瓦时

---------------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发布消息,2023年,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生产绿电2.6亿千瓦时,对外清洁供能达到2亿千瓦时,成功获取绿电指标200万千瓦时,建成4个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投运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20万千瓦和喀什地区叶城县50万千瓦光伏电站,全面建成伽师县60万千瓦光伏电站,新能源基地建设初具规模。

●公安部:2023年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3.7万起

---------------

公安部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安部新闻发言人贾俊强介绍,2023年,全国公安机关持续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3.7万起,抓获一大批违法犯罪嫌疑人,自2023年8月以来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连续下降,打击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国际】

●沙特发现潜在大型高品位金矿

---------------

沙特阿拉伯矿业公司日前宣布,在现有曼苏拉马萨拉金矿附近100多公里范围内发现潜在大型高品位金矿。沙特阿拉伯矿业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该公司自2022年启动大规模勘探计划以来的首次重大发现。公司今年将进一步增加在曼苏拉马萨拉金矿附近的勘探活动。

●伊朗指责美国造成西亚局势不稳定

---------------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纳赛尔·卡纳尼8日在德黑兰举行的每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亚地区的不安全、不稳定和紧张局势源于美国政府对该地区政治、军事和安全事务的干预,以及其对以色列无限制和无条件的支持。

●美“游隼”月球着陆器发射后遭遇技术故障

---------------

美国私企航天机器人技术公司的“游隼”月球着陆器8日发射升空,但此后着陆器遭遇推进系统故障,目前尚不清楚该故障对此次登月任务的影响。

●波音事故调查中 同机型现松动螺栓

---------------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8日说,5日发生空中事故的波音737 MAX 9型客机脱落的门塞(内嵌式应急门)已找到,事故调查仍在进行中。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同一天表示,该公司在检查同款机型时发现了松动的螺栓。

【速读】

>>武汉马拉松组委会9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2024武汉马拉松将于3月24日上午7时30分鸣枪起跑。相比去年,2024武汉马拉松赛事规模提升至3万人,其中增加4000个全马名额。

>>据埃及《金字塔报》8日报道,根据本月发布的一份政府文件显示,埃及计划到2030年将来自出口、旅游业、汇款、外国直接投资、苏伊士运河和外包服务的年度外汇收入从约1000亿美元增加到3000亿美元。

>>综合德国媒体8日报道,德国足坛名宿、“足球皇帝”弗朗茨·贝肯鲍尔于7日去世,享年78岁。

>>厄瓜多尔总统诺沃亚8日宣布,“因严重内乱”,全国将进入为期60天的紧急状态。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