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10日早报

2024-01-10 06:55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1月10日,星期三,农历十一月廿九

今天晴,温度-1~8℃

◆导读◆

>>正阳县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拼出发展新气象

>>西平县“数智”引领畜牧机械产业转型发展

>>市政府召开2024年全市重点项目推进第二次周例会

>>我市被全国爱卫办评为河南省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

>>我国高铁达到4.5万公里

>>2023年我国油气产量当量超3.9亿吨

【封面】

●搭乘电商快车 助力草莓销售

--------------

8日,位于确山县刘店镇伍桥村的全速蔬菜科技有限公司草莓种植基地的草莓陆续成熟上市。该基地建设了130座草莓大棚,运用电商直播模式销售,通过冷链物流将草莓运往全国各地。(记者 弓华静)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正阳县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拼出发展新气象

--------------

2023年以来,正阳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立足自身产业基础,以商招商、延链补链,推动传统产业不断壮大、新兴产业迅速突破、主导产业培优变强,为全县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特别是“三个一批”项目滚动实施、压茬推进,进一步形成了项目进驻的连锁效应和集聚效应。全年共实施省市重点项目84个,总投资852.8亿元;滚动实施“三个一批”项目74个,总投资881.7亿元,投资额同比增长80%。(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038 )(记者 李玉荣)

●西平县“数智”引领畜牧机械产业转型发展

--------------

近年来,西平县以数字化、智能化为引领,持续推动畜牧机械装备制造业迭代升级、优势再造。成立于2016年的万华畜牧设备有限公司,在数字技术和智能设备的加持下,用7年时间实现了年销售额突破2亿元的目标。(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039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刘天鹏)

【要闻】

●市政府召开2024年全市重点项目推进第二次周例会

--------------

9日,市政府召开2024年全市重点项目推进第二次周例会,专题听取医疗废物处置、嵖岈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全市交通领域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深入分析、集中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领导李建超、刘晓文、杨大群出席会议。李建超主持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042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推进会议

--------------

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主持会议,秘书长李红本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043 )(记者 耿杨扬)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扛牢监督首责 铁纪护航开新局

--------------

日前,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成立3个专项检查组,分头行动,赶赴各县区和市直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违规吃喝、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发放福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040 )(记者 张锟 通讯员 霍力)

【乡村振兴视窗】

●泌阳县城乡产业融合赋能乡村振兴

--------------

“我们想方设法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让乡亲们的‘钱袋子’鼓起来,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泌阳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041 )(记者 方祥)

【综合】

●我市被全国爱卫办评为河南省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

--------------

日前,全国爱卫办发布《关于2022年度全国健康城市建设评价结果的通报》,驻马店市获评河南省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全省唯一。2023年,全国爱卫办对全国407个地级及以上市和直辖市辖区2022年度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开展了评价。根据评价结果,确定了40个2022年度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31个省(区、市)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驻马店市获评河南省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记者 李国喜 通讯员 闫涛)

●市气象局获评2023年度优秀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

近日,中国气象局印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驻马店市气象局被授予“2023年度优秀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称号。据悉,全国共有461个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参加评选,其中87家被评为优秀。(记者 徐丹 通讯员 孟丹丹)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500件。其中,综合座席2682件(直办1834件、转办848件),县城1371件、市中心城区1311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物业服务差、游商占道经营、居民区停水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市区健康路市第一人民医院附近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救护车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其2023年7月在市区正乐路日丰管店铺支付1.9万元定制家具,但至今未安装且联系不到商家,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我国高铁达到4.5万公里

---------------

记者9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截至2023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9万公里,其中高铁达到4.5万公里。

●2023年我国油气产量当量超3.9亿吨

---------------

国家能源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国内油气产量当量超过3.9亿吨,连续7年保持千万吨级快速增长势头,创历史新高。

●黄河干流宁夏段水质连续7年保持Ⅱ类

---------------

记者从9日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黄河干流宁夏段水质连续7年稳定保持Ⅱ类,劣Ⅴ类水体和城市黑臭水体动态清零,提前两年完成国家下达的“十四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

●重庆划定9条候鸟迁徙保护通道

---------------

重庆市林业局近日划定首批9条候鸟迁徙保护通道,明确在划定的范围内和候鸟迁徙期,禁止猎捕等妨碍迁徙候鸟生息繁衍的活动,进一步加强候鸟保护。

●“十四冬”冰壶(青年组)开赛

---------------

9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简称“十四冬”)冰壶(青年组)比赛在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开赛。“十四冬”冰壶(青年组)比赛共设男子冰壶、女子冰壶、混合双人冰壶3个小项,有12支代表队报名参赛。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循环赛后按积分决出四强,随后进行半决赛和决赛。

【国际】

●中方呼吁全力推动在加沙停火止战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9日表示,中方呼吁国际社会汇聚全部努力,推动立即在加沙地带停火止战。耿爽在联大关于否决权使用问题会议上表示,本轮巴以冲突爆发已超过3个月,加沙地带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人道灾难,每天都有无辜平民丧生,局势仍在持续恶化。立即在加沙地带实现停火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呼声,是恢复和平的最基本要求。但是,安理会至今未能就呼吁停火止战达成共识。中方对美国去年12月22日在安理会再次行使否决权表示失望和遗憾。

●联合国官员:冲突导致85%加沙人口流离失所

---------------

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9日记者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加沙地带已有190万人流离失所,占加沙地带总人口的85%,同时加沙地带的医疗系统正在崩溃。

●刚果(金)宪法法院裁定齐塞克迪连任总统

---------------

刚果(金)宪法法院9日晚裁定,刚果(金)近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投票结果有效,现任总统齐塞克迪获得连任。刚果(金)宪法法院说,在2023年12月20日举行的总统、议会和地方选举中,齐塞克迪获得73.47%的总统选举选票。

●蒙面枪手闯入厄瓜多尔地方电视台

---------------

一伙蒙面枪手9日闯入厄瓜多尔西南部瓜亚基尔市一家电视台并挟持电视台工作人员。厄警方表示,已部署特种部队应对突发状况。

【速读】

>>我国9日下午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爱因斯坦探针卫星。这个中心实现2024年首次发射任务开门红,同时也拉开了全年高密度发射任务的序幕。

>>2023-202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9日上演一场强强对话,凭借孙铭徽和胡金秋的出色发挥,广厦队在主场以105:99战胜辽宁队。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一架载有2名机组人员的教练机9日在伊朗北部的厄尔布尔士省失去联系。

>>以色列军方9日说,以空军当天炸死黎巴嫩真主党的高级指挥官阿里·侯赛因。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