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万华翼  通讯员 马赛男  乔星星1月10日获悉,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定点帮扶村——遂平县槐树乡柳树庄村被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授予“国家电网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称号,这是该公司开展定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

多年来,遂平县供电公司积极落实乡村振兴工作决策部署,聚焦乡村建设行动和“五大振兴”全面发力,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主动探索实践,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整治环境卫生,树立文明风尚,助力柳树庄村发展走向快车道,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高。

该公司持续推进柳树庄村电网升级改造,累计新建改造台区13个,总容量2100千伏安,配电线路绝缘化率100%,户均容量提升至3.23千伏安,供电可靠率高于99.8%,村内配电线路绝缘化率100%,消除了低电压及频繁停电现象。深化网络化服务,该辖区供电所所长每周到柳树庄村服务大厅工作一天,面对面解决群众遇到的用电问题,提升供电服务水平。结合柳树庄村发展规划和资源禀赋,引进资源为柳树庄村建设一个占地175亩,专门培育美国竹柳苗木销售的带贫基地,通过流转当地农户的土地,雇佣困难群众到基地干活,带贫24人,实现农户增收。实行“村网共建”供电网格服务新方式,持续推动供电所和乡村振兴数字化转型,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