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裘倩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新蔡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国网新蔡县供电公司提前对电网度冬供电能力进行评估,分析电网运行薄弱环节,科学部署各电压等级精益化特巡工作,切实提高电网“御寒”能力,全力守住民生用电底线,为企业稳定供电提供坚实保障。

110千伏砖店变电站,只见2名运维人员分工明确,一名正在使用红外线测温仪对1号主变压器高压侧套管、刀闸、引线接头进行测温检查,另外一名正在对巡查情况进行台账记录。“入冬以来,用电负荷急剧增加,我们开展‘夜巡’+‘特巡’专项检查,及时掌握变电站设备、保护系统、防雷接地、消防安全和变电站周围的环境,全面检查变电站的设备和系统,及时发现潜在的安全隐患,并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确保变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变电运维班班长说。

据了解,为确保全县安全稳定用电,新蔡公司对全县8 座110千伏和14座35千伏变电站设备及周边情况进行全面特巡检查。同时,利用夜间负荷高峰时期对重点线路、大负荷配变开展红外测温,并将测试数据实时记录备案,建立隐患台账,为消缺提供依据。截至1月9日,该公司通过精益化特巡已完成处理设备缺陷 9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