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万华翼 通讯员 马彩云1月8日,在泌阳县第一个示范性集中式充电站现场,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供电设施验收合格,标志着该充电站可正式投入使用。

泌阳县示范性集中式充电站是由泌阳县财源投融资有限公司投资,占地面积12.87亩,为驻马店市和泌阳县列为2023年十项惠民工程,地下建设两层停车场,提供停车位近200个,地上设置大功率充电桩,可同时满足32台电动汽车充电,既能有效缓解泌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周边停车难的问题,又为新能源汽车用户带来充电便利。

该充电站项目是从“网上国网”APP上通过“一证办电”功能发起,当天泌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就主动上门,向充电站负责人了解建设规模、用电容量、用电负荷、用电时间等,经过实地勘察为其量身定制合理的供电方案。泌阳县供电公司为该项目架设1条专线-10千伏铜供1开闭所1线,长862米,低压电缆5090米,共投资330万元,由泌阳县政府投资5台变压器,总容量4930千伏。

该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严把施工安全关,精准把握施工进度,加班加点,高标准提前完成配套供电项目建设,受到了泌阳县政府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