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上蔡县以产业为纽带促进乡村连片共富

2024-01-12 10:4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培育驻马店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2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集群2个、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7家,为周边村民提供近10万个灵活就业岗位。全县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75家、142个,“邵店黄姜”“崇礼红薯”“无量寺高青萝卜”等地理标志农产品知名度明显提高,为产业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永奇)“月工资2000元,忙的时候还有额外补助,整体平均收入超过2500元。”说起脱贫后的收入,上蔡县黄埠镇常庄村民吕小想很满意。自2020年脱贫以来,吕小想一直在常庄村级养殖场上蔡鸿羽养殖场工作,每天主要工作是负责3000只鹅的喂养。赶上出栏的时候,养殖场大量用工,最高峰一天能用近百人。

除了提供就业岗位,上蔡鸿羽养殖场还推出“我出苗、你来养、我买单”的助农增收合作模式。养殖场为农户每年无偿提供20只母鹅,一年后母鹅由养殖场按市场价统一回购;鹅蛋由脱贫户自行销售。一只母鹅年产蛋量在80枚左右,市场售价每枚在5元左右;整鹅市场一只售价在180元左右,整体算下来,一年单单养鹅这一项收入就有1万多元。

近年来,上蔡县在乡村振兴主战场主动谋划、科学布局,推动“一村一品”,优化种植、养殖结构,扩宽脱贫户、一般农户增收的渠道;鼓励经营主体多元化,坚持协调发展、高质高效、联农带农、利益共享的发展思路,大力培育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资金、政策、技术、服务等帮扶,推动乡村产业升级改造,并形成村级产业连片发展的新格局。

至目前,全县发展家庭农场1986家、农民合作社6494个,培育国家级示范社5家、省级示范社8家、省级家庭农场6家;培育驻马店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2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集群2个、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7家,为周边村民提供近10万个灵活就业岗位。全县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75家、142个,“邵店黄姜”“崇礼红薯”“无量寺高青萝卜”等地理标志农产品知名度明显提高,为产业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