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体育

澳网:商竣程、王雅繁、郑钦文逆转取胜

2024-01-17 11:24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1月16日,郑钦文在比赛中庆祝。新华社发(胡泾辰摄)   首次作为种子选手征战澳网的朱琳则爆冷以0:2不敌法国选手多丹。女双比赛中,徐一璠搭档斯洛伐克选手米哈里科娃,以0:2不敌八号种子组合玛雅/汤森;

新华社墨尔本1月16日电(记者王琪)16日,2024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行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商竣程、王雅繁和郑钦文逆转取胜,朱琳爆冷出局。

  1月16日,商竣程在比赛中庆祝。新华社记者 马平 摄

持外卡出战的商竣程以3:2击败美国选手麦克唐纳,职业生涯第二次晋级澳网次轮。年仅18岁的中国小将开场先声夺人,第八局直落4分破发,以6:3赢下首盘。但对手连扳两盘,抢占上风。商竣程此后一鼓作气以6:4和6:2连赢两盘,逆转获胜。

商竣程赛后表示,打到第五盘时感到有些紧张,因为在去年珠海网球冠军赛上,自己曾在决胜盘抽筋,不敌麦克唐纳。“但这次打到后面我是越来越有自信,相信自己的体能和水平。”

  1月16日,王雅繁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王雅繁遭遇赛会22号种子、罗马尼亚头号女单科斯蒂亚。在连失九局后,她奋起直追,两度破发,拿下次盘。当科斯蒂亚在决胜盘以2:1领先后,王雅繁没再给对手机会,连赢五局,最终以0:6、7:5和6:2得胜。

“第一盘自己确实打得不是很好,我打了不到30分钟,所以想让自己稍微放慢一点,最起码把球先打进去,不要一上来就失误。跟她打其实也没有任何压力,想着既然连输9局了,就做些不一样的。”王雅繁赛后表示。

12号种子、中国头号女单郑钦文以3:6、6:2、6:3击败美国选手克鲁格,连续第三年闯入澳网第二轮。

首次作为种子选手征战澳网的朱琳则爆冷以0:2不敌法国选手多丹。朱琳在第五局遭遇破发,以4:6失掉首盘。次盘,朱琳两度发球局失守,而自己手握8个破发点均未能扭转颓势,以3:6败下阵来。

世界排名第60位的王曦雨以1:2输给美国选手纳瓦罗,袁悦以0:2不敌英国名将博尔特。

在双打赛场上,张之臻与捷克选手马哈奇联手以2:0击败比利时男双组合吉勒/弗利根。女双比赛中,徐一璠搭档斯洛伐克选手米哈里科娃,以0:2不敌八号组合种子玛雅/汤森;王欣瑜与美国选手马泰克-桑兹以1:2输给法国组合加西亚/姆拉德诺维奇,同样止步首轮。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