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万华翼  通讯员  陈岩  张永生  宋庆玲1月10日上午,确山县慧丰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印有“悉心指导 贴心服务”的鲜红锦旗送到确山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手中,表达了对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快速解决用电难题提供优质电能,以及一直以来贴心、高效、优质服务的感谢之情。

2023年,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把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创新模式、细化措施,将供电服务延伸至客户生产实际中,不断推动服务提档升级,切实在服务特色产业发展、助推地方经济腾飞上下“真”功夫,全面打造高效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2023年,该公司被县委、县政府授予“万人助万企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三方联动 跑出服务加速度

2023年4月6日,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召开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企业座谈会,邀请辖区河南鹏飞门业有限公司、驻马店恒科建材有限公司等13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零距离”交流互动,“面对面”倾听心声,架起与企业的“连心桥”。

座谈会上,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方面开展的系列措施以及最新电费回收政策,现场解答了企业有关供电服务方面的咨询,宣传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并就服务满意度征求客户的意见和建议。

“这样的座谈会很接地气,面对面交流也让我们更好地理解用电政策,大家一起讨论、共同商讨的氛围也很棒!”会后河南鹏飞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翟兰梅说。

早在2023年2月,该公司进一步加强政府、客户、供电公司三方联动,会同政府部门成立“获得电力”工作专班,贯通政府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促进电力接入工程行政审批简化,超前做好电网规划,提升业扩配套工程管理水平与用电接入效率,共同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模式。

数据赋能 当好客户电参谋

“多亏了供电公司为我们出谋划策,制定最佳用电方案,现在不但用电更稳定、更安全,而且还为我们企业节约了用电成本。”2023年7月13日,在确山县产业集聚区河南鑫燃建材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葛文化对前来回访的供电服务人员连声称赞。

2023年7月4日,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利用营销系统、网上国网APP、豫电助手等多平台数据排查筛选,在发现河南鑫燃建材有限公司电费到户均价较高后,立即组织专业人员开展数据统计分析,并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初步“会诊”。在得到初始数据后,便组织供电服务人员开展上门“义诊”,经过现场排查,最终确定原因为用户无功补偿装置损坏导致,随后协助用户完成无功补偿装置消缺工作,并结合“数据体检报告”制定最佳用电方案,对企业进行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技术指导,帮助企业降本1.27万元。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用户用电,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结合本地实际,持续深化电力数据赋能,利用公司系统多个平台数据筛选排查分析,通过电话“问诊”、上门“会诊”、主动“复诊”的“三诊断”举措,让电力数据动起来、供电服务跑起来。同时,组建了206名在职员工“微网格”服务团队,充实了16支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力量,打造“先导式”办电服务方式,不断提升用户“获得电力感”。2023年,该公司通过用户“数据体检”已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80余处,优化企业用电方案170余个,降低企业用电成本近200万元。

一站办理 引领客户新体验

“真的没想到,在办理电、水、气报装申请的同时,也能把用电过户一块给办理了,给这样的便民服务点赞!”2023年12月20日,在确山县市民中心,返乡办理报装业务的小微企业负责人王立强对便捷的供电服务赞不绝口。

为更好服务群众,切实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县政府和相关部门,通过贯通双方系统平台、调试升级系统数据,最终实现了相关数据共享,推出低压用户“刷脸办”,高压用户“一证办”举措,实现了办电时间、地域、天气、方式“四不限”,为广大用电客户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有效拓展了为民服务渠道,全面提升品牌认知度和服务满意度,向社会展示“一站式”服务的良好企业形象。

同时,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主动调查群众关心的办电难点,切实解决老百姓和企业反映的热点、堵点问题,通过开展“阳光业扩”“供电联办”“三零三省”等一系列举措,简化办电资料、提升办电效率、减低办电成本,全力实现24项办电业务“全程网上办”,“客户零跑趟”,真正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让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成果惠及更多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