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陈岩  夏伟  张永生1月16日,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对220千伏朗薄线、110千伏秋滨线等辖区重点线路开展特巡测温,全力确保雨雪天气电力设备可靠运行、辖区群众温暖度冬。

面对此轮寒潮雨雪天气,确山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精细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了应对恶劣天气保供会议,推行负荷预测到位、巡视测温到位、电网监控到位、供电服务到位的“四到位”举措,保障辖区群众用电无忧。

该公司结合确山地理、气候、供电特点,全面做好各变电站负荷预测,特别是加强主变承载能力和35千伏线路限额情况的分析研判,科学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组织运维人员在雨雪天气到来前对县域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开展特巡,重点加强对重要台区、重要输电通道的巡视及红外测温工作,防范因低温雨雪天气引起的设备故障,提升电网御寒能力。加大对配网线路的监控力度,核对变电站设备监控状态与实际运行状态是否一致,重点加强对重载地区线路设备的监测检查,及时发现消除缺陷。通过主动询问、义务“体检”、宣传讲解等方式,认真倾听用户对优质服务、电力保障、用电需求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用户排查安全用电隐患,面对面宣传讲解雨雪天气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将优质的供电服务送到千家万户。

目前,该公司已对辖区17座变电站、75条10千伏线路进行巡视排查,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2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