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22日早报

2024-01-22 07:15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1月22日,星期一,农历腊月十二

今天多云,温度﹣6~0℃

◆导读◆

>>鲍常勇率队到浙江开展产业链专题招商活动

>>擦亮金字名片 为平安驻马店建设赋能加力

>>坚持党建引领 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张梅月以“中国好人”的典型代表入选《平安中国2024——河南驻马店》节目英模人物

>>我国中央储备粮监管智能化全面提速

>>不结盟运动峰会呼吁构建和平公正世界

【封面】

●产品俏销生产忙

---------------

近日,在位于西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河南斯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熟练地操作设备,一个个面团在生产线上变身为芳香酥软的汉堡胚和比萨。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22年6月,产品有水饺、粽子、汉堡、比萨等,带动周边群众180多人就业。该公司严把质量关,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供不应求。(记者 许静 见习记者 赵永涛)

【要闻】

●鲍常勇率队到浙江开展产业链专题招商活动

--------------

17日至20日,市委书记鲍常勇率队到浙江省湖州市、嘉兴市、宁波市、台州市开展产业链专题招商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洽谈对接项目,深化招商引资,厚植发展优势,推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行稳致远。(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3180 )(记者 刘鹏 周由)

●我市部署2024年春运工作

--------------

2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春运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市2024年春运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杨大群出席会议并讲话。2024年春运从2024年1月26日开始到3月5日结束,共40天。杨大群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制订详尽的春运工作方案,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协调调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记者 张勇)

【特别关注】

●擦亮金字名片 为平安驻马店建设赋能加力

--------------

19日上午11时,令人期待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走进驻马店直播节目《平安中国2024——驻马店 筑牢平安线》准时播出。整饬一新、欢声笑语的农家院落,车水马龙、井然有序的城市街头,红灯高挂、宛若仙境的旅游景区,机械高速运转、高端化、智能化的生产车间……央视频的镜头,让人切实领略到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驻马店的勃勃生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3181 )(记者 陈司 代廷伟)

【综合】

●坚持党建引领 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

49项个人及集体荣誉表彰、61次精神文明创建活动、12个主题党日活动、2200人次党员培训、1万毫升无偿献血……一个个跳动的数字,是过去一年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掠影和见证。2023年,市纪委监委持续巩固深化“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以党建引领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3183 )(记者 张锟 通讯员 郑雪娇)

●张梅月以“中国好人”的典型代表入选《平安中国2024——河南驻马店》节目英模人物

--------------

“我叫张梅月,是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医生,从医52年。2021年被评为‘中国好人’,从医以来,接诊患者70多万人次,主刀妇产科手术数十万例零事故,接生8万多名婴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为驻马店的卫生健康事业发挥余热。今天,我为家乡驻马店加油!”(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3182 )(记者 李国喜)

●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培训餐饮单位

--------------

2024年春节临近,“年夜饭”预订等集体聚餐需求火爆。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区大中型酒店食品安全约谈培训会,为市区66家承接“年夜饭”的宾馆酒店集中开出了一道特殊的“菜单”。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负责人结合典型案例,从严格落实餐饮企业主体责任、严格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格遵守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规定、熟知餐饮服务食物中毒原因及预防对策、强化市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经营等六个方面工作对确保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讲解,并提出明确要求。(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张金贵)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016件。其中,综合座席1679件(直办1073件、转办606件),市中心城区838件、县城841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居民区水压低、物业服务差、占道经营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市区正乐路(正阳路至乐山大道段)、盘古山路(开源大道至置地大道段)、文祥路(金雀路至雪松大道段)机动车乱停乱放,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驿城区碧海花园、惠邦联盟新城,开发区金淮阳光花园、警苑小区等小区业主家中暖气温度低,影响居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承办单位:国能驻热)。

【国内】

●我国中央储备粮监管智能化全面提速

---------------

通过引入物联网新技术、智能化新设备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作为“大国粮仓”的中央储备粮收储监管智能化进程全面提速。记者从20日召开的2024年中储粮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获悉,中储粮集团公司通过加快数字化转型战略性布局,持续提升信息技术支撑保障粮食安全能力。2023年实现“技防技控”信息化建设项目中储粮直属库全覆盖,并启动分库推广实施工作。通过引入多项物联网新技术、智能化新设备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优化智能出入库、数字仓储、实时粮情、AI预警等系统集成,实现粮食入库环节自动扦样、质检、检斤以及全流程可视监测和“穿透式”实时风险预警,有效避免“擅自动用”“转圈粮”和安全生产问题,实现粮食收储信息化监管全覆盖。

●北京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均将设儿科门诊

---------------

记者在21日开幕的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今年,北京将深化健康北京建设,深入推进“三医”联动改革,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强化儿科服务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所有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将开设儿科门诊。

●我国科研团队发现自然界新矿物倪培石

---------------

20日,记者从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获悉,经国际矿物学学会新矿物命名与分类专业委员会(IMA-CNMNC)评审投票,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曲凯课题组联合国际研究小组申请的新矿物倪培石获得正式批准。倪培石的发现具有重要意义。研究团队介绍,倪培石是目前在自然界中发现的最富铈的硅酸盐矿物。倪培石属稀土矿物,稀土元素常被称为“现代工业的维生素”,能够广泛应用于航天、新能源、先进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倪培石还对探讨稀土矿床早期成矿作用具有重要研究价值。

●重庆GDP首次突破3万亿元

---------------

记者21日从重庆市两会上获悉,2023年重庆地区生产总值迈上3万亿元新台阶,达到30145.79亿元,增长6.1%,这是我国中西部地区首个GDP超过3万亿元的城市。

●系列纪录片《千万工程》全景展现浙江乡村蝶变

---------------

深入浙江近100个乡村,访当年人、忆当年事,全景展现20年来浙江乡村蝶变的系列纪录片《千万工程》,将于1月23日晚21:30在浙江卫视首播。系列纪录片《千万工程》分为《又见江南》《万物生长》《心安吾乡》三集,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联合出品,浙江广电集团浙江卫视承制。

【国际】

●不结盟运动峰会呼吁构建和平公正世界

---------------

不结盟运动第19次峰会20日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闭幕。峰会通过成果性文件《坎帕拉宣言》,呼吁坚持多边主义、加强不结盟运动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努力构建一个和平、公正和繁荣的世界。《宣言》强调要继续加强南南、南北合作,全面尊重国际法和国际共识原则,共同应对发展中国家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方面面临的威胁和挑战,并强烈谴责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

●加纳财长:中企在加纳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

加纳财政部长肯·奥福里-阿塔日前在加纳首都阿克拉表示,中国企业在加纳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由加纳财政部主办的中国企业圆桌会议19日在阿克拉举行。奥福里-阿塔在会上发言时说,中企的投资分布在电力、能源、建筑和航空等多个领域,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

●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赛谷爱凌获亚军

---------------

在21日于瑞士莱克斯举行的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分站赛中,中国选手谷爱凌获得女子亚军。本站比赛是谷爱凌在北京冬奥会后参加的首场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分站赛。她在决赛中的最终得分为78.13分。瑞士选手玛蒂尔德·格雷莫德以86.00分夺冠。美国选手杰伊·里科米尼以60.46分获得第三名。

●以总理拒绝结束冲突换取被扣押人员获释

---------------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1日晚发表视频声明说,他“完全拒绝”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用释放被扣押人员为条件换取结束本轮巴以冲突的要求。

【速读】

>>记者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获悉,该机场2023年全年累计实现旅客吞吐量5273万人次,其中国内航线旅客吞吐量5025万人次,首次突破5000万人次。

>>美国多个地区近日连续遭遇严寒天气。据美国媒体报道,近一周来,全美有83人因严寒天气导致的失温、交通事故等丧生。部分地区还出现大量供水管被冻裂等故障。

>>阿富汗临时政府交通和民航部21日发表声明说,救援人员已找到20日夜间在阿北部失事的客机残骸,同时还发现了4名幸存者。

>>俄罗斯媒体21日援引顿涅茨克市长阿列克谢·库列姆津的话报道说,乌克兰军队当天对该市基洛沃区的炮击已造成25人死亡、至少20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