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体育

特写:当“中国德比”首登罗德·拉沃尔球场

2024-01-22 10:38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与此同时,惜败的王雅繁网前伫立、静默无语,随后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挥手致意、告别球场。   1月20日,郑钦文在比赛中回球。  郑钦文观察到同一位球迷会两头鼓劲,因为场上全是中国选手。  1月20日,郑钦文(左)与王雅繁握手致意。

新华社墨尔本1月21日电(记者王琪)可容纳一万五千名观众的罗德·拉沃尔球场位于墨尔本公园的“心脏”,是无数选手征战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时渴望站上的舞台。

2014年,中国“金花”李娜在此击败齐布尔科娃,女单折桂。十年后,小将郑钦文与同胞王雅繁隔网而立,在公开赛时代首次将“中国德比”带到这片中央球场。

势均力敌、没有“免费分”、每一球都要尽力拼搏……这是双方回忆起这场“内战”时的共同印象。20日,天气晴转多云,微风拂过。郑钦文迅速进入状态,率先拿下首盘。王雅繁再当“编剧”,赢下次盘扳平比分。

即使比赛进入决胜盘“抢十”,双方也互不相让,四度平手。在最后一个赛点,两人陷入25拍的“极限拉扯”,王雅繁网前扑救未果,这场长达2小时40分钟的较量终于落幕。首次闯入澳网16强的郑钦文抛出球拍、高举双臂,情难自抑。

郑钦文说:“不论输赢,双方都是尽了全力。最后赢下那一刻,我真的太喜悦了。丢拍子一般不是我的风格。我当时就是有感而发,真真正正地没有隐藏任何情绪。太激动太开心了,我之后回到健身房还平静了好久,因为心跳速度非常快。”

与此同时,惜败的王雅繁在网前伫立、静默无语,随后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挥手致意、告别球场。

  1月20日,王雅繁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马平 摄

“其实那一刻我没有什么特别的心情。比赛结束以后走下场,才能有反应。我会想那一分是不是应该打得更主动,或者换一条路线会不会更好。”王雅繁回忆,“哭倒是没有,只是遗憾。因为太接近了,自己有很大机会,也是第一次进32强,又在中心球场,有很多球迷支持。”

这场精彩对决征服了不少之前并不了解两人的现场观众。马赛尔是墨尔本当地的一名网球教练,从10岁起就来澳网观赛。关于两位“金花”,他赛前知之甚少,这场较量却让他从头看到尾。

  “郑钦文发挥得非常出色,在场上很有攻击性、节奏更快。她的反手打得太漂亮了,总能领先一步。”马赛尔说,“王雅繁的表现也很惊艳,尤其是落地球和她的底线能力。如果她能尝试减少拍次尽快得分,或许会有更好的效果。”

1月20日,郑钦文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马平 摄

而对热情的中国球迷而言,这更是一次久违的“甜蜜烦恼”。

郑钦文观察到同一位球迷会两头鼓劲,因为场上全是中国选手。“当我领先的时候,大家会给王雅繁加油;当王雅繁领先的时候,大家又转过来给我加油。”

此前,在澳网公开赛历史上出现过两次“中国德比”。2010年和2013年,郑洁两次在首轮战胜了其他两名中国选手。时隔多年,这一幕重现墨尔本公园,新一代“金花”们已经走得更远、站上更开阔的球场。

明晚,郑钦文将再度现身罗德·拉沃尔球场,与法国选手多丹交手,并向个人澳网最佳战绩发起冲击。

“在大满贯,大家肯定都是拼尽全力进行突破,肯定会有很多不一样的机遇。我到达的速度比我想象中慢,但我很为自己骄傲,我更想慢慢来享受这个过程。”郑钦文说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