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23日晚报

2024-01-23 15:1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1月23日,星期二,农历腊月十三

明天晴,温度﹣4~5℃

◆导读◆

>>从“一粒花生”到“一路生花”

>>确山县小艾草做成大产业

>>三部门调拨中央救灾物资支持新疆乌什县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2023年粮食产量13908.2亿斤 再创历史新高

【封面】

●义写春联 “福”送万家

---------------

为传承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生活,营造祥和热闹的节日氛围,21日,驿城区总工会联合市职工书法家协会开展2024年“送万福、进万家”义写春联活动。在顺河街道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记者 弓华静)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

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既遵循现代金融发展的客观规律,更具有适合我国国情的鲜明特色,与西方金融模式有本质区别。我们要坚定自信,在实践中继续探索完善,使这条路越走越宽广。

【乡村振兴 天中故事】

●从“一粒花生”到“一路生花”

---------------

从高油酸花生种植,到花生期货、花生电商、花生文旅等,在正阳,一颗花生“接二连三”开出产业富民“繁花”。20日,在正花集团网红食品产业园,记者看到以正阳花生为原料研发推出的20多种花生小食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3296 )(河南日报记者 杨晓东 祁道鹏 本报通讯员 张鑫)

●乡村振兴“鸽声”响亮

---------------

近日,记者走进上蔡县百尺乡前王村宇豪肉鸽养殖合作社,看到一排排整齐的鸽笼里,鸽子个个精神抖擞。一只只羽翼丰满的鸽子扇动着翅膀,“咕咕咕”的“鸽声”仿佛是乡村振兴的“大合唱”。(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3297 )(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周子翔 周金高)

【县区】

●确山县小艾草做成大产业

---------------

近日,在确山县竹沟镇爱必励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忙碌地生产着穴位保健贴等订单产品,一派热火朝天的喜人景象。“我们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研发和生产以艾草为主要原料的保健品。如今,已与南京同仁堂等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2023年销售额达2000多万元。”该公司总经理冯超伟说。为保障艾草的稳定供应和品质,该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导竹沟镇农民种植艾草,既保障该公司的原料来源,又带动当地农民的增收。(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段阳东)

●五龙镇“一村一品”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

“技术成熟以后,1棚羊肚菌产量能达1000斤,鲜品1斤市场售价50元,干品1斤市场售价近千元,按照10斤新品烘干成1斤干品来计算,1个棚1季羊肚菌收益10万元。”近日,上蔡县五龙镇保昌庆农业研究园羊肚菌养殖基地负责人刘庆国说。近年来,该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2022年实现农业总产值3.1亿元,大棚种植总收入6500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万元,五龙瓜果蔬菜大棚种植在2023年被评为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白贺阳)

●沙河店镇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点亮“文明幸福星”

---------------

为大力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丰富辖内群众的文化生活,点亮“文明幸福星”,近日,驿城区沙河店镇文化合作社以“戏曲走进敬老院 心系银龄暖民心”为主题,为老人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盛宴。演出现场,老人们早早地来到观众席,个个翘首以盼。演员声情并茂的表演、扎实的功底和专业的唱腔,将大家带入戏曲的故事情节中,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欢歌笑语接连不断。(记者 高琳琳)

【出彩天中】

●维修人员迎风踏雪保通信网络畅通

---------------

近日,我市普降大雪,气温骤降,对室外的网络线路设备运行造成了严峻压力,给通信网络稳定运营带来了严峻挑战,驻马店移动网络维修人员克服道路积雪结冰和严寒天气带来的诸多困难,坚守岗位迅速行动,全力保障雨雪天气通信网络畅通。(记者 吴勇峰 通讯员 郭昊)

【文苑】

●最美人间烟火味

--------------

民以食为天。这人间有多少烟火味,便有多少人情味。我至今仍清晰地记得几件小事,每每想起,仍感觉心里暖暖的。(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3299 )(张秋菊)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0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春水镇春东村东河西侧无名废品收购站占用门前道路堆积废品及废弃铁钉,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泌阳县政府回复:春水镇工作人员责令该收购站负责人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11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天中山大道与玉兰路交叉口东侧“皇家驿站”东城门周边道路破损,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驿城区政府回复:香山街道工作人员督促皇家驿站负责人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1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射桥镇兰罗线与富强东路交叉口东南角“中化石油加油站”拒绝开具电子发票,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县税务局责令该加油站负责人为消费者开具电子发票,问题已解决。

>>12日,有市民反映,其孩子是市区学院路与金雀路交叉口西南角“开发区高中”高三学生,现准考证丢失,1月14日需前往郑州市参加高考艺考,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市教育局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并帮助诉求人补办准考证,考生已正常参加考试。

>>13日,有市民反映,其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平台办理食品小经营店登记业务时,系统显示账号或密码不正确,多次尝试登录无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市市场监管局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并指导诉求人办理,问题已解决。

【国内】

●三部门调拨中央救灾物资支持新疆乌什县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

记者23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当日凌晨,国家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根据地方救灾需要,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紧急调拨棉帐篷1000顶、棉大衣(防寒服)5000件、棉被5000床、棉褥5000床、折叠床5000张、取暖炉1000个,全力支持当地做好抗震救灾和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等保障工作。

●交通运输部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做好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7.1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

---------------

记者23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针对当日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的7.1级地震,交通运输部已启动Ⅲ级应急响应,调度排查地震对交通运输行业影响情况。据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地震发生后,交通运输部立即作出部署,要求指导新疆交通运输部门全力做好抢险救援、灾损排查、保通保畅等各项工作;密切跟踪、全面排查灾区铁路、公路、民航、邮政等受损情况,确保路网通畅;注意安全,防止次生灾害。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密切关注震区情况,指导有关单位全力做好应急救援、抢通保通等抗震救灾工作。

●《中国的反恐怖主义法律制度体系与实践》白皮书发布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3日发布《中国的反恐怖主义法律制度体系与实践》白皮书。白皮书除前言、结束语外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反恐怖主义法律制度体系日臻完善,恐怖活动认定清晰、处罚规范,在反恐怖主义工作中规范权力运行,在反恐怖主义工作中依法保障人权,有力维护人民安全和国家安全。

●2023年粮食产量13908.2亿斤 再创历史新高

---------------

23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邓小刚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粮食生产再获丰收,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有力。有效克服黄淮罕见“烂场雨”、华北东北局地严重洪涝、西北局部干旱等灾害影响,2023年粮食产量13908.2亿斤,比上年增加177.6亿斤,再创历史新高,连续9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慈善蓝皮书》发布2023年度中国十大慈善热点事件

---------------

20日,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在北京召开《慈善蓝皮书:中国慈善发展报告(2023)》发布会暨2023年度中国十大慈善热点事件发布会。会议公布了由100位专家不记名投票选出的年度重大事件,并深入审视、剖析2023年中国公益慈善行业发展情况。

【国际】

●第七届进博会推介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

---------------

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推介会22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超过200家中马企业和机构参加活动。马来西亚投资、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刘镇东在推介会上致辞表示,进博会为马来西亚企业提供了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双边贸易,增进相互了解。马来西亚将通过完善法规、政策等,为马中经贸合作营造积极环境,推动马来西亚高端制造业和服务业发展。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

针对当前黎巴嫩安全紧张复杂局势,为有效应对可能会出现的突发情况,近日,中国第22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组织了一场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升维和医疗分队安全遂行应急任务的能力水平。

●泰国创新“90天报到”制度 简化外籍人士居留流程

---------------

泰国国家移民局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一项创新的“线上90天报到”制度。该计划由泰国国家移民局携手多部门共同推出,旨在简化在泰外国人的居留报告流程。

●加拿大政府宣布大幅削减国际留学生招生名额

---------------

加拿大政府22日宣布实施为期两年的临时措施,对国际留学生招生名额设定上限,以应对国际留学生迅速增加对住房、医疗等造成的压力。今年拟批出的留学签证总数将比去年大幅减少35%。

【速读】

>>2024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榜书文化专业委员会新春联谊会暨首届中国名家榜书作品邀请展日前在京开幕。

>>21日下午,由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主办,新疆天津企业联合会(商会)承办的2024年首届乌兹别克斯坦商贸文旅合作交流会暨新疆天津商会年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红光山景区“一带一路”会客厅成功举行。

>>意大利超级杯决赛22日在沙特利雅得结束,凭借劳塔罗在最后时刻的破门,国际米兰以1:0战胜那不勒斯,连续第三次夺冠。

>>美国伊利诺伊州警方22日说,正在搜捕一名持有武器的危险分子,其涉嫌在芝加哥市郊三处地点杀害8人。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