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耿盛1月24日,走进汝南县番顺西红柿种植基地内的温室大棚,绿油油的叶子中间,红彤彤的西红柿缀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果香,让人垂涎欲滴。柿农们停不下手中的活儿,忙着将新采摘的西红柿装箱、打包,现场忙碌有序,一派繁忙景象。

“这几日昼夜温差大,每天都需要使用温控设备来进行增温、保温,有你们在,我们心里别提多踏实了。”望着前来走访的国网汝南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农户张先生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当前正值冬季大棚蔬菜产销旺季,电力的可靠供应至关重要。针对大棚室内温度高、湿度大,用电设备易出现故障的情况,该公司制定专项保电方案,超前谋划、提前部署,及时解决广大农户用电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为“菜篮子”增产增收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保障。

该公司结合县域蔬菜种植实际和冬季大棚用电特点,组织供电员工深入辖区大棚,详细了解农户种植经营情况,对温棚内滴灌、温控等自动化设备和线路进行全面“体检”,现场整改私拉乱接、“蛛网线”“地爬线”等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详细了解农户用电需求,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指导种植户提高安全意识、科学规范用电,真正把优质电、暖心电、满意电送到温室大棚、农户心头。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依托“村网共建”前移服务关口,充分发挥台区经理线下服务优势,组织各乡镇供电所联合村委(社区)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让农户体验“足不出户、指尖办电”服务新模式,得到了广大农户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