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妈妈咪呀9》开播,多元样本展示“她”力量

2024-01-31 11:44 来源: 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妈妈咪呀9》为一批又一批妈妈团提供展现自我、倾吐心声的舞台,也在这一路不断摸索与进步中收获了时代洞察以及内生力量。

33岁的商丘农民李瑞雪,与吴尊“切磋”武艺;50岁的洛阳全职妈妈万静慧,与女儿“洛阳才女”邓雅文共唱《是妈妈是女儿》;37岁的沧州业余杂技演员卫青,讲述因爱好得不到家人支持离家出走的经历;28岁的福州音乐老师何珺洁,一曲高歌唱出自己的内心独白……1月27日,由东方卫视推出的长青真人秀《妈妈咪呀》开播。已进入第9季的《妈妈咪呀》依旧以女性才艺展示为主题,鼓励女性活出自己的风采。在舞台上,每一位妈妈都呈现了她们对梦想的执着与女性自我价值的追寻。

全新赛制引领妈妈团释放自我

新季新气象,无论是观察员阵容还是节目赛制,第9季《妈妈咪呀》都实现了创新升级。阵容上,台前的孙悦、吴尊、张萌、傅首尔和情感观察室里的曹曦文、杜若溪,形成了互补的观察员组合。不同的性别、性格、艺能、经历,使得团队能从更丰富包容的视角,感受妈妈团的励志故事,欣赏她们隐藏在才艺表演中的人生态度,不为女性的美和价值设限,鼓励每一个女性站上舞台勇敢展示自我、突破自我。赛制上,节目组突破性尝试了设置魅力、实力、励志、欢乐4个赛道,它们对应着妈妈团身上的4大闪光点维度,不仅仅由观察员对嘉宾妈妈进行评选,收到两个以上的赛道亮牌后,妈妈们也能充分发挥主动性,拿回定义自我的权利,通过反选赛道彰显自信、肯定自我。规则上的改变,体现了节目组紧跟时代、不断创新,充分尊重每个女性个体的唯一性、独立性与自主性。

“做真实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是每一位妈妈内心深处最坚定的声音。首期节目中,几位不同年龄、不同地域、不同职业的嘉宾妈妈,不约而同向观众展示了同样有态度、有个性、有主张的当代女性力量。李瑞雪,表演了一段热血沸腾的武术小品;万静慧,用歌声重拾曾经的文艺追求;卫青,凭借一段高难度的滚环表演征服全场;何珺洁,作为小样歌手以天籁嗓音惊艳舞台。她们或因兴趣耽误了婚恋择偶,或为家庭放弃了个人爱好,或在母职与梦想之间苦苦挣扎,但无一例外,她们最终都不囿于对女性刻板印象的限制,在“妈妈”与自我之间找到平衡,活出女性的广阔天地。她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节目现场的女性同胞以及节目外的广大观众,展示了“妈妈”这个身份不是追求梦想的阻碍,女性在家庭之外依然可以赢得更多赞誉与喝彩。

深耕九年传递妈妈团女性心声

行至第9季,《妈妈咪呀》已在弘扬女性力量的道路上耕耘了十多年,不仅为一批又一批妈妈团提供展现自我、倾吐心声的舞台,也在这一路不断摸索与进步中收获了时代洞察以及内生力量。曾经,“妈妈”一词蕴含了一个女性全部的使命和荣光,随着时代的进步与女性意识的觉醒,人们终于逐渐意识到,“妈妈”只是女性众多社会角色中的其中一个,大众不应用母职为女性设限束缚女性的发展,而女性也应勇敢追求独立、实现抱负。随着源源不断有理想、有热爱的女性走向《妈妈咪呀》的舞台,9季节目的努力唤醒了无数妈妈的勇气,激发了群体性思考与共鸣,传递了昂扬奋发的女性价值观,也鼓励着更多妈妈奔赴热爱、乘风破浪。同时,《妈妈咪呀》也在不断提高自我要求,成为一个更好的“她”力量展示窗口。

打破女性固有印象、支持女性多元发展,通过对“她”力量的持续释放,《妈妈咪呀》让更多女性作为独立的个体,呈现她们在妈妈这个家庭角色外,挑战人生更多角色和实现人生无限可能的美好与蜕变。(记者 钟玲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