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耿盛1月26日,±800千伏灵绍线1795#-1796#杆塔处,国网汝南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正在巡视线路。这是该公司加强特巡特护,保障春节期间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一个缩影。

春节临近,汝南县域各项目建设纷纷按下“快进键”,抢时间、赶进度,电网外力破坏风险增大。为切实加强电力设施保护,预防外力破坏事件,该公司提前行动、精心部署,多措并举筑牢“防外破”安全屏障。

供电员工认真开展特巡特护,通过“人巡+机巡+通道可视化”等手段,加强易覆冰、特高压密集通道和“三跨”区段的立体化巡视,重点对设备是否结冰、接点是否过热和线路舞动、异物兜挂等情况进行排查,做到外破隐患点“早发现、早治理”,全力做好运维保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积极构建政企联动、企企联动护电新模式,通过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主动对接各施工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提前告知施工单位潜在风险点,做好事故预想和预控措施。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在人员密集区、外力破坏易发的线路通道及周边区域安装警示牌,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沿线群众保护电力设施的自觉性,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基础。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计发放安全宣传手册400余份,签订安全责任书16份,发现并处理各类安全隐患8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