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万华翼  通讯员  马赛男  钟渭涛“在擦洗开关和插座之前要先关掉电源,如果带电擦洗,可能会引发触电事故。”1月30日,在遂平县和兴镇,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和兴中心供电所员工向居民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这是该公司开展的度冬安全用电宣传活动之一。

为扎实做好冬季客户安全用电工作,切实增强客户的安全用电意识,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通过组织安全用电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全面开展冬季用电安全宣传及安全隐患排查活动,进一步提高客户度冬安全用电意识和安全用电水平。

该公司宣传人员通过竖立展板、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设立用电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积极开展安全用电集中宣传,营造安全用电良好社会氛围。此外,该公司充分发挥党员服务队以及各级台区客户经理的作用,组织人员主动深入人员密集,用电负荷大的小区,面对面向居民讲解安全用电小常识,并帮助客户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提升客户安全用电的自觉性,保障用户冬季高峰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