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万华翼  通讯员  马彩云1月28日,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与应急管理局、燃气公司、消防大队、城建局等部门工作人员一同对泌阳县一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近期学校火灾事故呈多发连发态势,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市县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组织抽调了10名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成立安全检查专班及五个工作小组,对泌阳县寄宿式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学校供电线路、变压器、分接箱、配电柜的安全性能,以及校园、教室、宿舍、餐厅等区域的用电设备及消防设施进行地毯式“体检”,查看是否存在私拉乱接、漏电、老化等问题,将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工作人员对学校安全用电常识、冬季用电注意事项以及火灾发生时应急处理和逃生技能进行讲解,并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册和宣传页。

截至目前,已完成对泌阳县99所寄宿学校式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的检查,共发现并治理安全隐患36处,发放学校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册及宣传页10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