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李宏宇1月31日,在正阳县大林镇彭庄村谷源米厂,国网正阳县供电公司铜钟中心供电所工作人员快速解决了该厂的电力故障,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

当日下午5时,铜钟中心供电所彭庄村便民服务站值班人员接到谷源米厂的故障报修电话。抢修人员立刻赶到现场,经检查,由于用户专变互感器老化,加之年关将近加班加点赶生产,设备长时间处于高负荷状态,导致互感器烧毁。确定故障原因后,抢修人员立即制定抢修方案,迅速为该厂更换一组新的电流互感器,保证了米厂的正常生产。整个抢修过程,从接到报修电话到恢复供电,全程只用了45分钟。这是国网正阳县供电公司开展“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的典型场景之一。

“电力便民点真是方便,只要有用电需求,只需要打个电话或将信息发到网格群,电力网格经理就会主动联系我们修复故障,还义务提供技术支持,平时有用电的事在村里就办了,啥心都不用操!”谈起供电服务,该厂负责人涂勇对国网正阳县供电公司的便民服务连连称赞。

据了解,自开展“村网共建”以来,国网正阳供电公司根据农村社会发展新形势和客户用电新需求,结合当地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以村委会办公地点为平台,以村委会公示栏为宣传窗口,量身打造11个具有“一村一特色”的电力便民服务示范点,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与村社服务融为一体,不断提升供电服务前端响应能力,实现“办电不出户,问题不出村”一站式办理用电业务、解决用电难题,把“村网共建,便民服务”工程打造成为服务百姓的新样板,赋能乡村振兴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