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2日晚报

2024-02-02 15:01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2月2日,星期五,农历腊月廿三

明天小雪,温度-4~-1℃

◆导读◆

>>市区肉禽蛋及水产品量足价优

>>“蘑菇”院士来坐镇 鲜菇种到非洲去

>>确山工匠学院揭牌

>>欢迎中外记者采访2024年全国两会

>>中国援助柬埔寨当甘贝水库项目开工

【封面】

●免费大巴温暖游子心

--------------

1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分公司在驻马店西站站前广场组织了9辆大巴车,免费接返乡务工人员回家。据了解,此次“情系游子 邮政免费接您回家”活动从2月1日至7日,免费接在外返乡的游子、外出求学的学子回家。(记者 张建)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

--------------

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拓展发展新空间,培育发展新动能,更好联动长江经济带、辐射全国。

【城事】

●市区肉禽蛋及水产品量足价优

--------------

1日,记者在驻马店众信市场、建业市场等处了解到,目前肉禽蛋及水产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在建业市场肉类区,正在购买猪肉和鸡蛋的市民吴先生表示,现在的猪肉价格比前段时间下滑不少。据众信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关将至,各类水产品也进入了销售旺季,为满足市民的购买需求,该市场加大了进货量。(记者 王永良)

●拆除违规广告 提升城市形象

--------------

近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组织人员对市区临街一处高层广告牌进行拆除。位于市区乐山大道与通达路交叉口西南角一处广告,未办理任何相关手续,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对该广告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要求当即整改,确保城市立面空间安全。(记者 马国省 王玉民)

●欢声笑语迎新春

--------------

1日,驿城区橡林街道橡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主题为“党建引领聚合力 社区治理谱新篇”的2024年庆新春文艺会演。活动伊始,橡林社区对2023年度5支优秀志愿者团队进行了表彰。随后,一支开场舞《中国美》拉开了本次文艺会演的序幕,接着,古筝合奏《迎春花》、相声《龙年说龙》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记者 吕春芳)

【县区】

●“蘑菇”院士来坐镇 鲜菇种到非洲去

--------------

近日,走进泌阳县杨家集镇杨家集村玉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花菇种植基地,工人穿梭在大棚里摘菇,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这干一天可以拿到100元,既可以照顾家又不耽误做农活。”正在忙着摘菇外运的村民禹建芳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4415 )(记者 方祥 通讯员 陈远志)

●确山工匠学院揭牌

--------------

近日,确山工匠学院在确山县工人文化宫揭牌,助力更多产业工人由“工”变“匠”,推动职工技能提升落到实处、见到成效。据悉,确山工匠学院的建立旨在持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更好地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赵丹)

●清源街道72名环卫工人喜领爱心年货

--------------

近日,正阳县清源街道召开企业代表春节慰问环卫工人捐赠仪式暨保洁员年终慰问、优秀保洁员表彰大会。会上,正阳县爱心企业向清源街道捐赠了1万多元。72名环卫工人收到了年货和新春的祝福,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唐段庄社区负责保洁的梁树堂说:“感谢政府和爱心企业给我们送的米、面、油,我们心里都很高兴,今后我们一定会努力工作。”(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孟虎)

【出彩天中】

●“7十1暖心大礼包”送村民

--------------

1日,驿城区水屯镇关帝庙村举行2023年度党员大会暨张新四慰问困难户活动。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新四为村里公益事业捐款20万元,为村里140多户困难群众送上米、面、油、鸡蛋、枣、食用醋、慰问金和新春祝福,被乡亲喜称为“7十1暖心大礼包”。(记者 闫宏伟)

【文苑】

●范缜与《神灭论》

--------------

我国有着深远的唯物主义思想传统,先秦以来,薪火相传,历代不乏,南北朝时期的南乡舞阴(今河南泌阳境内)人范缜便是代表人物之一。其不仅承接并发展了前代诸位杰出思想家如荀子、桓谭、王充等有关“神随形灭”的思想,而且凭借大作《神灭论》引发了空前的唯物主义者同唯心主义者,特别是与佛教徒之间的大论战,对国人思维逻辑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4410 )(王会斌)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1月18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砖店镇三空桥村李庄组西南角供水管道破裂漏水,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新蔡县政府回复:县自来水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月20日,有市民反映,其通过“豫州行”微信小程序购买上蔡县东关汽车站至驻马店市汽车票,发车时间为17:30,其在发车时间之前到达汽车站,发现车站关闭无法乘车,其认为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上蔡县政府回复:东关汽车站已全额退款车票费用,并通过线上删除错误班次信息。

>>1月21日,有市民反映,其在遂平县西关大道鑫卡秀kTV乘坐出租车前往和幸路“聚龙湾”小区,司机未打表收费,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遂平县政府回复:县交通局执法人员已对该出租车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及行政处罚。

>>1月23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汤买赵路与西平大道交叉口交通信号灯故障,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西平县政府回复:县交警大队已安排技术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1月25日,市区置地大道与正阳路交叉口西南角“新美雅居”小区于1月25日19时停水,影响居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中业水务回复:因供水管道破裂造成停水,经工作人员抢修,已及时恢复正常供水。

【国内】

●欢迎中外记者采访2024年全国两会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分别于2024年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全国政协办公厅今天宣布,欢迎中外记者届时参加采访。会议采访以现场方式为主,综合采用多种方式进行。会议将继续秉持开放、透明的精神,为中外记者采访报道提供服务。

●最高检下发《通知》 要求精准规范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检察

---------------

近期,有关部门相继部署开展春节前后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督促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隐患等公共安全风险,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日前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督促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的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精准规范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十多年来我国新增和修复湿地80余万公顷

---------------

2月2日是世界湿地日。国家林草局湿地管理司司长袁继明2日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累计实施湿地保护项目3400多个,新增和修复湿地80余万公顷。

●上海博物馆东馆“青铜馆”试开放 首日参观名额5分钟约满

---------------

坐落于浦江东岸的上海博物馆东馆2日拉开“开放三部曲”的序幕,中国古代青铜馆率先进入试开放,为观众呈现海内外体系最完整的中国古代青铜器陈列。文博爱好者对此热情高涨,开放首日(2月2日)的5000个参观名额5分钟就迅速约满。

●中澳科研人员在晶硅太阳能电池“薄膜化”方向取得突破

---------------

提到晶硅太阳能电池,多数人可能觉得它像玻璃板,又重又脆,极易破碎,今后,这个印象要改变了。记者1日从江苏科技大学获悉,该校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三方合作,在国际上首次制造出高柔韧性、高功率重量比的晶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有望拓展晶硅电池的应用场景。相关成果1月31日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上。

【国际】

●中国援助柬埔寨当甘贝水库项目开工

---------------

中国援助的柬埔寨磅通省当甘贝水库发展项目1日举行开工仪式。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钟洁、柬埔寨水资源与气象部大臣托则塔、磅通省省长温拉达纳出席仪式并致辞。托则塔表示,当甘贝水库不仅可在农业灌溉、防汛抗旱方面发挥极大作用,也有助于维护粮食安全和应对气候变化,水库景观还将成为自然生态旅游景点。

●瑞典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

瑞典中央银行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4%不变。瑞典央行同时表示,如果通胀进一步下降,不排除今年上半年降息的可能。

●德国北部首座商用绿氢工厂开建

---------------

欧洲绿色氢气生产企业Lhyfe公司1日发布消息说,该公司位于德国下萨克森州港口城市布拉克的绿氢工厂当天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德国北部地区首座商用绿氢工厂。据介绍,该工厂每年可生产1150吨绿氢,制氢所需电力将来自德国国内的风力和光伏发电厂,潜在客户来自工业和交通领域。

●欧航局将发射地球云和气溶胶探测卫星

---------------

欧洲航天局1日在官网发布消息说,计划于5月发射地球探测卫星EarthCARE,为研究地球大气层内的云、气溶胶和辐射之间复杂的相互作用提供新线索。

【速读】

>>记者2日从天津海关获悉,在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监管下,一批货值900余万元人民币的全自动滚筒洗衣机1日自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起运,搭乘天津中欧班列,通过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境运往俄罗斯。

>>苹果公司1日发布的财报显示,2024财年第一季度(截至2023年12月30日),该公司营业收入1196亿美元,同比增长2%,其中服务收入创历史新高。

>>沙特球队利雅得胜利与美国球队迈阿密国际1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最终利雅得胜利6:0大胜对手。

>>美国一架小型飞机1日晚在佛罗里达州克利尔沃特市一个移动房屋园区坠毁,造成移动房屋起火,致多人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