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我是党员我留下”那些发生在确山火车站里的春运故事

2024-02-06 06:51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勇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报全媒体记者 张勇

“我是党员,我留下!”“身为班组长,我必须参加!”“我家就在本地,除雪的任务,我义不容辞!”2月1日,在武铁驻马店车务段确山车站的点名室内,一句句充满责任与担当的话语如暖流般传递着。这些铿锵有力的承诺,不仅温暖了风雪中的车站,更凝聚起了抗击恶劣天气、保障春运安全的坚定力量。

1月31日至2月4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河南迎来了大面积的降雪。当前正值春运期间,在这场抗击风雪的战斗中,驻马店车务段确山车站的干部职工们以雪为令,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抗击冰雪的攻坚战中。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用坚守保障了春运的安全畅通。

降雪来临前,驻马店车务段确山火车站提前组织召开降雪预警站区联络协调会,传达集团公司调度命令和预警要求,全力确保春运首场降雪期间的安全畅通。

随着降雪的逐渐增强,2月1日上午,积雪最深处已达20多厘米。驻马店车务段包保干部和车站干部职工迅速到岗到位,按分工积极投入到除雪工作中。全段共组成200余名 人员的十四支除雪队,对管内各个道岔进行除雪打冰工作。

在这场除雪战役中,确山火车站党支部书记肖建君不顾腿病,坚持每天进行南北头巡视巡查;副站长刘伟顾不得休息,没歇多久就投入到除雪工作;车站值班员宋春来和吴玉龙,充分发挥班组长作用,在休息时间主动请缨,参与车站保畅通、保安全的工作中来;信号员宋春来,家在门口而不入,坚持留下为车站出一份力……该站还有很多职工坚持在车站备班,连续多次进行上线除雪作业。

该站工会主席朱永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踊跃奋斗在现场除雪、后勤保障第一线。2月2日中午,刚刚从除雪线路上下来的吴玉龙、朱永超等人,顾不上吃口热乎饭,又冒雪赶往现场各作业岗点。客运职工齐上阵,冒雪及时清扫站台和地道口积雪,铺设防滑垫,进行专人引导,利用车站广播加强旅客安全出行提示,温暖旅客出行路。

2月2日晚上,面对受降雪影响的汽运停运,铁路客流激增,车站党支部书记肖建君统筹协调,主动参与进行客运组织,引导旅客有序排队上车,加派人手进行退票改签业务,并做好政策宣传,有力保障了旅客运输秩序正常。

在这场大雪的考验中,确山火车站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齐心协力、不畏困难、不惧严寒、坚守岗位,不仅完成了大雪考验,又确保了铁路行车安全,展现了武铁人敢打胜仗、永不服输的精神。他们的身影在风雪中显得格外坚定,他们的付出为旅客的平安出行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责任编辑:张勇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