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6日晚报

2024-02-06 15:2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2月6日,星期二,农历腊月廿七

明天阴,温度-3~3℃

◆导读◆

>>市财政局被评为河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告诫规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市场价格行为

>>泌阳县公安局连续侦破两起诈骗案

>>商务部:节前全国消费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中国代表:推动中东局势降温是国际社会的紧迫任务

【封面】

●护航通信线路

---------------

近日,受大雪影响,驿城区胡庙乡臧集村宽带出现故障,驻马店移动公司装维人员冒着风雪赶赴现场抢修,经过逐个段落排查后,准确定位故障原因,迅速处理宽带分支故障,全力守护通信网络安全通畅。目前,驻马店移动公司已累计巡检危险段落45段,出动保障人员150人次,车辆70辆次,油机80台次,抢修光缆5处。(记者 吴勇峰)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

希望全国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坚定科技报国、为民造福理想,勇于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锻造精品工程,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

【城事】

●市财政局被评为河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

日前,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表彰河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授予市财政局“河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市财政局2名同志“河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截至2023年12月30日,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共发放项目95个,惠及群众277.5万人,发放补贴54.5亿元。(记者 吕廷新)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告诫规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市场价格行为

---------------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就规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市场价格行为对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提醒告诫,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4838 )(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王晋才)

【县区】

●新春慰问暖人心 凝心聚力鼓干劲

--------------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驻马店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党委走访一线单位和民辅警,开展新春慰问,为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战友们送上新春祝福和节日慰问。走访慰问中,分局负责人对各单位民辅警为保障辖区平安稳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向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同时针对目前大范围雨雪低温冰冻天气,以及随之增加的各类安全隐患,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订应急预案,切实保障辖区秩序与安全稳定,及时有效应对处置。(通讯员 邓慧杰)

●泌阳县公安局连续侦破两起诈骗案

--------------

连日来,泌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坚持以打促稳、以打促防,切实履行打击犯罪主责主业,连续侦破两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50多万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4839 )(通讯员 茹嘉祎)

●驿城区审计局持续提升行政执法满意度

---------------

近日,驿城区审计局召开行政执法满意度提升动员会,安排行政执法工作。会议传达了《驻马店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行政执法满意度提升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对近期驿城区审计局行政执法满意度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群众关心什么、群众期盼什么,就聚焦什么、解决什么,才是真正解民忧、暖民心。要不断提升执法满意度,不断满足群众的新期待,在更高起点上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通讯员 王春雨)

【出彩天中】

●冰雪美景吸引身着汉服游客打卡

---------------

飞雪带春风,驿站诗意浓。着汉服、逛驿站、看雪景、打雪仗……4日,皇家驿站银装素裹,多了一份典雅、多了一份韵味,美得犹如一幅水墨画。景区随处可见身穿古韵汉服的俊男靓女徜徉在雪景之中。虽然寒风凛冽,但爱拍照的小姐姐们全然不在乎。“今天拍得很尽兴,穿汉服、赏雪景,别有一番风味。”游客苗女士说。(记者 王晓晶)

【文苑】

●过年的记忆

---------------

生活在小康社会的我们,正在享受着物质上的极大便利,特别是各类食物、各式衣服、各种物品等生活所需,应有尽有。到了要过年的时候,市场上的年货琳琅满目。通过发达的网络购物,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用到天南海北的特产年货,品尝到不同地域的风味美食,脸上写满了快乐和幸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4840 )(李金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月23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骏马路与交通路交叉口东北角“儿童公园”内4个路灯故障,影响群众晨练,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园林绿化中心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检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1月26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西园路“建业城二期”小区东门附近多家店铺长期私自圈占公共停车位,影响机动车正常停放,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该路段进行集中整治,并加大后期巡查力度。

>>1月2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东明路与兴业大道交叉口西侧每日大量游商占道经营,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指导监督该路段春节年货商贩划区域经营,并加大后期巡查力度。

>>1月27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行政路与迎宾路交叉口东南角“拾穗者美术培训”店铺招牌遮挡二楼住户窗户,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拆除该处招牌,安全隐患已消除。

>>1月28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党店镇湾刘村停水,影响村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恢复供水。上蔡县政府回复:因水厂电路故障导致停水,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国内】

●商务部:节前全国消费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

国新办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保障春节市场供应、促进节日消费有关情况。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在会上介绍,据商务大数据监测,节前全国消费市场运行平稳有序。盛秋平表示,1月下旬,商务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销售额环比增长19.9%。1月份,重点监测电商平台销售额同比增长20%。1月31日,结合第三批全国示范步行街的授牌和第三批中华老字号的公布,在福州三坊七巷步行街启动了2024全国“老字号嘉年华·国货潮品贺新春”系列活动。在元宵前,将在北京举办“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通过政府搭台、协会推动、平台参与、企业促销,共同营造丰富多彩的节日氛围。

●2月5日 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完成21586.6万人次

---------------

据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消息,来自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2月5日(春运第11天,农历腊月二十六),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21586.6万人次,环比下降11.3%,比2023年同期下降1.6%,比2019年同期增长2.9%。

●甘肃开辟“绿色通道”探路外繁种子扩大出口

---------------

记者6日从兰州海关获悉,该关所属酒泉海关日前开启外繁种子样品出口“绿色通道”,现场查验关员运用“小批量种子集中查验”模式,仅用半小时就完成企业查检需求,种子样品顺利搭乘航班发往国外客户。甘肃省河西走廊地区是中国最大的蔬菜、花卉外繁制种基地,每年冬季,繁育成熟的种子进入出口高峰期。而样品出口,可以称得上外繁种子出口的“探路之行”。一些新发展的国外客户,会要求先提供样品了解种子品质,另一些新繁育的品种,也需应国外客户要求先提供样品。

●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特展在广东省博物馆开幕

---------------

“共饮一江水——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特展”6日在广东省博物馆开幕。这是广东省内首个向观众展示长江流域青铜时代绚烂文明的展览。该展览汇聚了来自长江流域的四川、重庆、湖北、湖南、安徽等省市共137件(套)珍贵展品,其中一级文物占比近40%,文物数量庞大、种类丰富。

●釜山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队名单公布

---------------

6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在官方网站公布中国队参加釜山世乒赛团体赛名单。男队由樊振东、王楚钦、马龙、梁靖崑、林高远组成,女队队员包括孙颖莎、王艺迪、陈梦、王曼昱、陈幸同。

【国际】

●中国代表:推动中东局势降温是国际社会的紧迫任务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5日表示,当前,中东局势已经处在极度危险的边缘,推动局势降温、防止冲突升级是国际社会面临的紧迫任务。张军在安理会关于美国空袭叙利亚和伊拉克的紧急公开会上说,日前,美国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多地进行空袭,导致大量人员伤亡。有关行动严重侵犯了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美国声称有关军事行动还将继续。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并反对违反联合国宪章、侵犯他国领土主权和安全的行为。

●2024年非洲矿业投资大会在南非举行

---------------

为期4天的2024年非洲矿业投资大会5日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举行开幕式。围绕“非洲矿业新未来”这一议题,非洲多国政府首脑、部长和副部长级官员以及近万名企业代表参会讨论。200多家企业参加了矿业展。

●研究人员新发现18起黑洞吞噬恒星事件

---------------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近日发布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领衔的团队在距地球6亿光年范围内新发现了18起黑洞吞噬恒星的潮汐瓦解事件,使附近宇宙空间中已知的这类事件数量增加了一倍多。相关论文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天体物理学杂志》上。

●塞内加尔议会通过推迟总统选举的法案

---------------

塞内加尔国民议会5日晚通过法案,将原定于今年2月25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推迟至12月15日。塞内加尔国民议会共有165名议员,该法案以105票赞成获得通过。根据这一法案,总统萨勒原定于4月2日结束的任期也将随之延长。

【速读】

>>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6日消息,驰援武汉的首批250吨融雪剂5日下午顺利运达。据了解,今后几日还将陆续有融雪剂通过铁路运达,满足武汉市应急需要。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5日表示,国际社会要倡导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

>>国际篮联5日公布了2023年社交媒体账号的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是国际篮坛在社交媒体上取得成功的一年。

>>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5日说,以军已消灭一半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人员。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