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万华翼 通讯员 裘倩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国网新蔡县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春节保电任务。新蔡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供应充足,供电安全可靠,全力保障广大居民度过了一个亮堂、祥和的春节。

春节期间,国网新蔡县供电公司按照保电工作要求和部署,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重大信息报告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应急值守、优质服务等各项工作措施。值班期间,各级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抢修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要求运维、安监、调度等部门在岗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加大设备巡视检查及日常维护力度,及时消除设备缺陷,精心操控、及时调整,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加强变电站防寒、防风等专业特巡,做好线路的运维保障,对高危及重要客户和春节重大活动的供电线路及设施逐一制定保电方案,安排专人值守。加强应急抢修,提前做好抢修物资储备,安排应急发电车到位,有效缩短抢修时长,全力确保新蔡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可靠,供电服务优质高效。

春节期间,国网新蔡县供电公司累计投入保电人员127名、抢修队伍13支,实现了10千伏,35千伏线路“零过载”“零跳闸”电网运行稳定,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