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19日早报

2024-02-19 07:2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2月19日,星期一,农历正月初十

今天小雨,温度0~10℃

◆导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鲍常勇到市中心城区确山县遂平县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项目建设暨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正阳县:春风行动送暖心岗位3000多个

>>春节假期全国投递快递包裹超6.41亿件

【封面】

●新春复工生产忙

---------------

18日(农历正月初九),在汝南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金鹏管业、豫园锅炉、中杰鞋业等企业生产车间,操作工人全部到岗赶制订单产品,一片繁忙景象。(记者 邓丹华)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玲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列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5589 )(记者 刘鹏 周由)

●鲍常勇到市中心城区确山县遂平县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

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鲍常勇到确山县、市中心城区、遂平县调研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项目为王,保持竞进姿态,全力保障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开门红”。(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5590 )(记者 刘鹏 周由)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项目建设暨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

--------------

18日,全省项目建设暨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今年一月份以来和节日期间经济运行态势,调度全省项目建设一季度“开门红”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推动和激发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加快推进节后复工复产,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市领导李跃勇、李建超、宋庆林、何冬、杨大群、李全喜、于洋在驻马店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

18日,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防范和整治重点领域腐败,大力弘扬勤政廉政工作作风,全力保障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为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李跃勇、徐天如、李建超、宋庆林、何冬、杨大群、于洋在驻马店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新春走基层】

●正阳县:春风行动送暖心岗位3000多个

--------------

近日,正阳县启动2024年春风行动暨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招聘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合作共赢的桥梁纽带。19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各类岗位3000多个。(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5591 )(记者 李玉荣 见习记者 余川)

●确山县:文旅活动精彩纷呈人气旺

--------------

人文历史灿烂、文化底蕴厚重的确山县,有着丰厚的红色文化旅游禀赋、秀美的绿色生态旅游资源和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顺势而为,做优做大旅游产业,把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发展优势,取得了良好成效。(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5592 )(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段阳东)

【特别关注】

●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华章

--------------

时间记录坚实的脚步,岁月镌刻奋斗的足迹。翻开2023年的履职答卷,担当实干、奋勇争先、敢为善为,绘就了市政协常委会履职工作最美的底色。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新一届市政协的起步之年。这一年,126次协商活动、135篇建言成果、356件立案提案、391篇社情民意信息……一组组数据,见证了市政协坚决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坚守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的情怀和担当。(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5593 )(通讯员 雷平 潘琪)

【综合】

●市公交公司春节假期运送乘客约63万人次

--------------

春节假期,市公交公司以优质服务为乘客送上新春祝福,累计发车约5万班次,运送乘客约63万人次,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提供了坚实的公交出行保障,圆满完成了春节假期服务保障任务。(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戚阿东)

●驻马店车务段春节假期发送旅客16.61万人次

--------------

18日,记者从驻马店车务段获悉,春节期间,驻马店车务段全力以赴做好客运组织、安全生产和旅客服务等工作,运输秩序安全平稳,有力确保了假期旅客出行需要。2月9日至17日,驻马店车务段共发送旅客16.61 万人次,同比增长9.54%。(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姚聪)

●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殊荣

--------------

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表扬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函》,对全国生态环境系统范围内积极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奉献的11个省级表现突出集体,97个市、县级表现突出集体和106名表现突出个人进行表彰。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荣获“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市、县级表现突出集体”称号,该支队钟山荣获“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个人”称号。(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雪文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4027件。其中,综合座席3257件(直办2525件、转办732件),市中心城区1319件、县城1938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居民区停水、物业服务差、垃圾未清运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驿城区龙源新城、华骏小区,开发区天中第一城西苑、碧桂园清月湾,示范区恒大名都、蓝天尚品等小区多名业主家中暖气温度低,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承办单位:国能驻热);多名群众反映,其前往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办理房贷提前还款业务,工作人员均以各种理由推托,其认为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银保监局)。

【国内】

●春节假期全国投递快递包裹超6.41亿件

---------------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长假期间(2月10日至17日),全国快递业投递快递包裹超6.41亿件,日均投递量与2023年春节假期相比增长82.1%。

●自贸区离岸贸易印花税优惠将在上海试点

---------------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8日对外发布通知称,为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离岸贸易,将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及临港新片区试点离岸贸易印花税优惠政策。

●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服务消费火热

---------------

记者18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全国服务消费相关行业日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2.3%,旅游、住宿、餐饮服务消费快速增长,文化体育服务消费热度上升。

●安徽:20项重大工程升级服务业新体系

---------------

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引导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发展。记者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安徽将实施20项重大工程升级服务业新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预计到2027年,全省服务业增加值达到3.5万亿元。

●“十四冬”:短道速滑收官 雪上项目产生四金

---------------

18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备受瞩目的短道速滑(公开组)收官,吉林队孙龙当日再夺两金,本届赛事狂揽4枚金牌。雪上赛事方面,自由式滑雪和冬季两项共产生4枚金牌。

【国际】

●美国圣迭戈两家动物园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

美国圣迭戈野生动物园17日开启年度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活动,该园的姊妹园圣迭戈动物园当天也举办了庆祝活动。在为期两天的庆祝活动中,游客们可以在这两家动物园体验中国农历新年风俗,品尝风味美食,与野生动物保护专家互动,小朋友还会按照中国传统收到红包和小礼物。许多游客将写有心愿的红丝带绑在动物园的许愿树上。

●谷爱凌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卡尔加里站八连胜

---------------

当地时间17日,谷爱凌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进行的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分站赛中再度夺得女子U型场地技巧冠军。加拿大卡尔加里站是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中的“背靠背”赛事,这是谷爱凌在该站连续夺得的第八枚金牌。当天是“背靠背”的第二场U池决赛,在15日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谷爱凌将金牌收入囊中。

●数千以色列民众游行要求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

据当地媒体报道,数千以色列民众17日晚在特拉维夫、海法、贝尔谢巴等城市举行示威游行,要求提前举行议会选举。新华社记者在特拉维夫看到,在该市主干道卡普兰大街,游行者与警察发生冲突。参加游行的特拉维夫副市长莱哈维对记者说,政府在被扣押人员获释、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以及发展经济方面表现不佳,民众希望政府在巴以问题上提出长期解决方案,“现在该举行议会选举了”。

【速读】

>>中国气象局近日发布《2023年中国气候公报》。《公报》指出,2023年全国平均气温为1951年以来最高,降水量为2012年以来第二少。

>>记者18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2024年春节从除夕到大年初八,网联清算公司和中国银联日均处理网络支付交易26.3亿笔,金额1.25万亿元,相比去年春节期间,日均分别增长18.6%和8.0%。

>>18日,国家消防救援局召开全国消防救援队伍视频会,按照应急管理部工作要求,总结春节期间消防救援工作情况,部署元宵节和下一阶段消防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援处置工作。

>>据巴勒斯坦通讯社18日报道,以色列军队17日夜间起密集轰炸加沙地带南部和中部多个地区,造成至少22人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田春燕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