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20日晚报

2024-02-20 15:3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2月20日,星期二,农历正月十一

明天中雪,温度﹣6~﹣4℃

◆导读◆

>>驻马店市2024年大型现场招聘会将于2月22日举行

>>“铜山卫士”用情守护万家祥和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单行本出版

>>让C919飞上高原 “高原型”C919启动订单签署

【封面】

●冲刺新春开门红

---------------

18日,在位于正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河南万锂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该企业抢抓时间、开足马力,赶制订单,全力冲刺新春开门红。(记者 李玉荣)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

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走在时代前列,始终保持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城事】

●驻马店市2024年大型现场招聘会将于2月22日举行

---------------

昨日,记者获悉,由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驻马店市农业农村局、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驻马店市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驻马店市委员会、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驻马店车务段联合主办的驻马店市2024年大型现场招聘会将于2月22日举行,欢迎广大求职者前来参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5698 )(记者 刘金霞)

●坚守岗位保畅通

---------------

17日,在市区汝河大道与驿城大道交叉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驿城大队执勤民警、辅警劝返进入皇家驿站景区的车辆。春节期间,该大队紧盯重要交通节点,以保畅通为重点,增派警力,明确细化工作职责,全力做好景区沿线道路安全畅通工作。(记者 代廷伟)

【县区】

●“铜山卫士”用情守护万家祥和

---------------

近日,泌阳县“铜山卫士”矛盾纠纷联调中心成功调解了一桩复杂的邻里坡地纠纷。泌阳县铜山乡焦竹园村群众关某与崔某因坡地产生矛盾纠纷,有激化之势。泌阳县“铜山卫士”矛盾纠纷联调中心接到报告后,迅速指派民调员前往事发现场,走访群众,调查询问双方当事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5699 )(记者 陈司 通讯员 李新贺)

●上蔡县邮政分公司情系职工送温暖

---------------

近日,上蔡县邮政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一行到上蔡县邮件处理中心,看望慰问奋战在生产一线的职工和困难职工,给他们送去牛奶、方便面等慰问品。该负责人详细询问奋战在投递一线的困难职工吴猛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记者 董莉莉 通讯员 王娟娟)

●市生态环境局平舆分局加强监测站巡查巡检

---------------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平舆分局对辖区内空气自动监测站和水环境监测站运行情况开展巡查巡检。该分局对站房安全保障设施、仪器设备性能、巡检记录表等运维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各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的运行保障工作,帮助企业运维人员深刻认识监测数据的重要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实做细空气自动监测站点运维基础保障各项工作,确保站点安全稳定运行。(记者 赵红梅 通讯员 万超星)

【出彩天中】

●有一种幸福叫“家门口就业”

---------------

随着春节长假结束,西平县各大企业吹响了开工“集结号”,开足马力,朝着新年“开门红”目标奋力冲刺。18日,位于西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京嵘科技有限公司的缝盘车间、制衣车间,机声隆隆,数百台纺纱机械在高速有序运转,工人穿梭在一排排纺织设备之间,热火朝天地抓紧生产,一派繁忙景象。“我对这里的工作很满意,每月保底工资4600元。”来自西平县焦庄乡王楼村的村民孙辉霞是厂里的验片工,今年42岁,干起活儿来非常利索。(记者 许静 见习记者 赵永涛)

【文苑】

●年代的余响

--------------

我有一台收录机保存至今,每每看到,心中都充盈着一丝丝感动和温暖。1981年,初三这年,我从乡村中学转入了县城重点中学读书。进入心仪已久的校园,我格外珍惜,刻苦学习,然而却碰到一个意想不到的问题,这里的英语课比之前所在学校进度超前,虽然极力追赶,但还是跟不上。(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5700 )(马清漪)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韩集镇林洼村前林洼组垃圾堆积无人清运,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运。新蔡县政府回复:韩集镇政府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清运,现已清运完毕。

>>8日,有市民反映,其在遂平县国槐路与文化路交叉口东南角“颐和家园”小区家中移动宽带故障,影响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遂平县政府回复:县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检修,宽带已恢复正常使用。

>>14日,有市民反映,其家人在户籍地确山县缴纳有城乡居民医保,现在广州市就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确山县政府回复:县医保局工作人员联系并指导诉求人成功办理,问题已解决。

>>1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前进大道与中华大道交叉口西北角“市运公司家属院”于2月16日16时停电,影响居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经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抢修,已于当日夜间恢复正常供电。

【国内】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单行本出版

---------------

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该单行本收录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全文、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负责人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答记者问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

●让C919飞上高原 “高原型”C919启动订单签署

---------------

记者20日从中国商飞公司了解到,在20日开幕的新加坡国际航空展览会上,西藏航空与中国商飞签署40架国产大型客机C919“高原型”飞机订单,成为这一机型的启动客户。C919“高原型”是C919飞机系列化发展的重要机型之一,在C919基本型的基础上,通过缩短机身和实施高原改装,满足高原地区运输要求。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春运返程应尽量避开恶劣天气时段

---------------

我国中东部地区再迎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公安部交管局20日提示,春运返程应尽量避开受雨雪冰冻和大雾沙尘等恶劣天气影响的时段、路段,避免不必要的滞留。

●2023年全国著作权登记总量达8923901件

---------------

据国家版权微信公众号消息,国家版权局发布关于2023年全国著作权登记情况的通报,其中,2023年全国著作权登记总量达8923901件,同比增长40.46%。

●中国男篮公布亚洲杯预选赛参赛名单

---------------

中国篮协20日通过官方平台公布了参加2025男篮亚洲杯预选赛第一窗口期比赛的14人名单,CBA劲旅广东队有3名球员入选,辽宁、浙江、广厦、青岛等队各有两名球员入选。

【国际】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支持索马里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19日在安理会审议索马里问题时发言,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支持索马里。张军说,中方支持索联邦政府维护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中方希望地区国家通过对话处理好本地区事务,在友好合作基础上实现共同发展。

●中企承建柬埔寨首都跨河大桥项目开工

---------------

中国企业承建的柬埔寨百达隆巴萨河大桥项目19日在首都金边举行开工仪式。柬埔寨首相洪玛奈在仪式上说,中国一直以来为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大量支持,特别是十分重视帮助柬发展交通基础设施,迄今已使用各类资金为柬修建了十余座大桥,柬政府和人民对此心怀感激。2024年是“中柬人文交流年”,柬方愿与中方一道,继续推进双边经贸合作发展,扩大各领域友好交往,推动旅游业发展复苏。

●世卫组织:加沙地带妇女儿童营养状况持续恶化

---------------

世界卫生组织19日援引国际组织“全球营养联盟”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加沙地带婴幼儿、孕妇和哺乳期妇女营养不良率急剧上升,严重威胁身体健康。

●加沙冲突致以色列经济大幅萎缩

---------------

以色列中央统计局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巴以爆发新一轮冲突影响,去年第四季度以色列经济按年率计算萎缩约19%。

【速读】

>>22日23时31分将迎来火星合金星。届时,公众将看见两颗明亮行星近距离同框。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科普专家介绍,这是2024年适宜观赏的第一场太阳系行星相合。

>>中国路桥公司承建的克罗地亚斯普利特武切维察道路连接线项目19日在斯普利特举行开工仪式。

>>到访古巴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9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表示,作为今年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俄罗斯将支持古巴与金砖国家展开合作。

>>荷兰女子速度滑冰名将、北京冬奥会三枚金牌得主伊雷妮·斯豪滕19日宣布退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田春燕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