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02-23 19:2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同心同德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中谱写政协精彩华章

陈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鲍常勇李跃勇王玲李宝清等到会祝贺

驻马店网讯(记者 滑清泉 杨森/文 王建成 吴胜军/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驻马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月23日上午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应到委员468人,实到453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树营、张新领、聂勇、高其良、王品磊、赵峰、史爱民、毕俊德、李卫明及秘书长李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鲍常勇、李跃勇、王玲、李宝清、何晞、徐天如、王钦胜、李建超、乔耸、邵奉公、陈振宇、贾迎战、张怀德、胡建辉、王东征、刘军民、李东冉、彭宾昌、孙继伟、宋庆林、何冬、杨大群、李全喜、于洋、付自成,市法检两院负责人,其他厅级在职干部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离退休干部欧阳忠宽、邓来法、刘军甫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五届驻马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五届驻马店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五届驻马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陈锋在讲话中说,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市委书记鲍常勇、市长李跃勇等领导出席会议,参加委员组讨论,与委员面对面交流,共谋发展大计,共商改革良策。各位委员认真审议报告文件,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驻马店和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取得了一批有价值的协商议政成果,展现了政协委员服务大局、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怀和躬身入局、忠实履职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和新型政党制度的显著优势。

陈锋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围绕市委提出的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的战略部署,聚焦本次市“两会”确定的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优势,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协商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中展现政协更大作为、谱写政协精彩华章。

陈锋强调,强化使命担当、忠实履职尽责,需要我们始终坚守根本原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保持坚强定力。矢志不渝坚定政治方向,始终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不懈筑牢思想根基,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指路领航;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文件要求作为长期工作任务,自觉接受市委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履职尽责各方面。

陈锋强调,强化使命担当、忠实履职尽责,需要我们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在自觉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站位全局、服务大局,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大命题”与“小切口”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与质量导向相统一,深度调研、务实协商、精准建言;心系群众、关注民生,把促进民生改善、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最大政绩”,坚持协商于民和协商为民相结合,坚持为民建言和为民办事相统一,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做实办好;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功能,坚持“强信心”和“聚人心”相结合,坚持“落实下去”和“凝聚起来”相统一,不断凝聚全面推进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的强大力量。

陈锋强调,强化使命担当、忠实履职尽责,需要我们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持续推动政协工作实践创新,推动政协各项工作高效开展;着力打造特色工作品牌,带动政协各方面工作全面提质;着力提高委员能力素质,积极做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在淬炼真本领、重干出成效、带头树形象中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9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