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知道用电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吗”“不能用湿的手插拔插头”“长时间不用的电器要关闭电源”刘红伟耐心地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加深同学们对安全用电知识的记忆。说着便走下讲台,把印有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笔、宣传画册交到同学们手中,叮嘱他们安全用电知识也是学习成长的重要组成部分。

“经过寒假,学校的用电设备及线路长时间处于停用状态,且今年雨雪冰冻天气频发,校园内的电力设施排查消缺可不能放松警惕”,刘红伟和他的同事紧盯着学校的配电箱,手握红外测温仪对准设备连接点进行“体检”,看到示数在正常范围内,又快步朝着另一处电力设备走去。

看着同学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书声琅琅,刘红伟发自内心的高兴。“只要担任这一片供电辖区的台区经理,我就会坚持给同学们做好安全用电知识的普及”,刘红伟表示。

据悉,春季开学期间,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学校,“如约”而至,讲授“安全用电第一课”,为孩子们带来新的启迪,引导广大师生提升安全用电意识,努力营造良好安全用电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