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假期期间学校大多用电设备缺乏有效维护,加之受冬季冰雪和强寒潮等恶劣天气影响,这些设备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破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保障“开学季”校园安全用电,该公司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多措并举上好校园安全用电“保险”。

连日来,该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以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持续开展“护航开学季 安全进校园”活动,对辖区各级学校电器设备进行全面“体检”,重点对变压器、配电柜、漏电保护器和教室、食堂、宿舍的线路、开关、插座等设备检查调试,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协助校方进行整改,防止设备“带病”复工;与校方相关负责人积极沟通,征求学校在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新学期用电需求,提出合理化建议,指导校方安全科学用电;在学校公示栏、走廊等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常识》和《安全用电指南》等资料,全方位增强师生的安全用电意识。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20余所学校的用电检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10余处,下达安全隐患通知书4份。